乐龄科技不单可以提升长者生活质素,同时减轻照顾者及护理员的工作压力。「好新奇、好舒服,成个人好放松,时间短已经洗得很干净,觉得部洗头机很好。」啬色园社会服务使用者萧婆婆试用洗头机后说。

啬色园董事会主席马泽华指,去年参观社联举办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看到很多可以协助长者的创新科技产品,其中一个乐龄科技产品就是「洗头机」,适合安老院舍及社区照顾队应用,因为使用者不需要于洗手间或冲凉房来使用,简单方便地清洁头发,并希望机构采用。

因此,在社联社企商务中心统筹下,天一公司捐出十部洗头机给予啬色园的安老院及长者中心使用。啬色园可诚护理安老院院长陈碧玲表示,初初会想洗头机是否很复杂的机器,但自己及院友亲身试用过后,发觉洗头机操作简单,轮椅院友试用后说好像在发廊理发般舒适整洁,将会于院舍及社区照顾方面应用洗头机,她说:「清洁是长者的基本需求,在冬天及有伤口而不方便洗澡的时候,长者可穿着衣服坐着洗头,不用湿身,相信这是长者觉得开心的地方。」

创新思维 + 乐龄科技 结合社会服务

「管理是日新月异的,我们一定要与时并进,不可以经常回想二、三十年前,很多事情已经不合时宜,现在社会不断进步,如果我们的脉搏不能够配合社会,不论是管理上、器材的运用上、行政、行动的管理上都会大打折扣,所以一定要现代化的思想去配合现代化的器材。」马泽华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