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上周未(12月16日)参加一个圣诞派对,与九龙城区内的低收入家庭及少数族裔小朋友一同欣赏圣诞表演,当中有些将成为「社会房屋共享计划」的首批住户。看到他们有个较舒适的居所,万分欣慰,这也是我们着力推展计划的原动力。

经过几个月工作,我们合共接获408个单位(包括由机构业主提供的294单位,以及由个别业主提供的114个单位),当中已勘察的单位逾半,合适使用的单位超过100个。

多个项目进展良好,包括将于圣诞节前陆续入伙的乐善堂九龙城项目,圣雅各福群会正在甄选旺角项目的合资格住户,而土瓜湾项目亦于日前进行施工启动仪式,由香港建造商会为其中二十多个单位装修伙,而业主恒基兆业地产亦免费协助其余单位的前期装修,预计于2018年2月底完工,届时可让租户陆续入。

香港的房屋问题棘手不易解决,期望社会房屋可以惠及更多轮候公屋或有其他过渡住屋需要的基层人士,让他们可以有多一个选择。社联会继续接收单位,有兴趣参与计划的业主、社福机构及社会企业,可致电3596 7557或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联络社联。

(文章刊于2017年12月19日《AM730–蔡海伟网志》)

 

「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多个项目进展良好
「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多个项目进展良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