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今年再度举办「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向公众呈现更多海外和香港的特色乐龄科技产品。活动将于11月22至25日一连四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近130个参展单位将展出来自本港及世界不同地区的发明及产品。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表示:「去年首办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吸引逾43,000人次到场参观,成功加深公众对乐龄科技的认识;『楼梯机服务』更是经过去年活动后成功促成的试验计划。今年将展示更多产品,为参观者提供更多试用这些产品的机会,了解创新科技带来的好处,而社联会继续致力将乐龄科技带到社区,同时发展租赁服务,让长者、残疾人士和照顾者也能使用乐龄科技提升生活质素。社联会继续担当桥梁,拉近研发机构和服务使用者的距离。」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康复及医务社会服务)郭志良先生表示,本地科技、学术、社福及医疗界等就创新科技的研究及应用已有不少成功经验,相信香港极具潜质及条件更进一步促进服务使用者及大众市民得到更舒适及优质的生活。香港面对人口高龄化的挑战,是次「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18」集合本地、内地和海外不同相关界别的持份者的经验,可为本地科技发展及应用带来难能可贵的机遇。

今年博览会设有三大「特色主题馆」与两个「体验区」,展出近380件展品,当中数十件更是首次在香港亮相。让市民感受科技如何改善长者及复康人士的生活质素,减轻照顾者的压力,同时提升从业员的工作效能。

率先在记者会亮相的乐龄科技产品,有维持个人健康的真空口腔洁净器、协助行走的机械外骨胳装置、转移扶抱机械人、全方位活动的六轮轮椅、分析中风风险的视网膜图像分析系统、在家筛查潜在睡眠窒息症的指环、协助视障人士阅读文字及辨认人脸的穿戴式智能装置,以至结合街景服务的自由游健身单车。

创新科技日新月异,就应用层面目前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各界透过博览,增加与整合社会服务及技术单位应用乐龄科技的成功经验,将来为市民提供更多创新及优质的服务及产品。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18」

地点: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 1A-1B

展览日期及时间:

11月22日(四) 11:00-19:00

11月23、24日(五、六) 10:00-19:00

11月25日(日) 10:00-17:00

网址 https://gies.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