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科技」在社区

發布日期: 2018-01-18

首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于去年六月圆满结束,吸引逾 43,000 人次入场参与各项活动,包括公众人士、业内人士、学者等,亲身感受和体验乐龄科技对长者及照顾者生活带来的方便与好处。

其中一位参观去年博览的长者叶鹏威 (威哥) 表示,科技可以帮助长者,包括医食住行,提升其生活质素。另一位长者林宗佑 (佑哥) 指,他觉得这次乐龄科技博览是不错的突破,多谢政府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联) 有这个构想,理解到长者有这方面的需要。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表示,活动其中一个最大得着是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与有心人,包括本地、外地、政府内、商界、科研界、设计界,共同建立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网络。虽然展期完结,但社联的任务还未完结,并会继续承传及发扬这个网络,将乐龄科技带到社区,为长者的福祉努力。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乐龄科技,社联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于2018年1月至10月期间会在不同地区,例如:黄大仙、观塘及北区等,举办「乐龄科技与创新-地区巡回展览」,展出与长者生活息息相关的乐龄科技产品。

同时,社联再次邀请了威哥及佑哥试用其中两件地区巡回展览的展品,包括由日本购入的椅背角度可调轮椅及趴式移位机。威哥指轮椅可因应不同人的体质及要求,调教不同角度,直到完全平躺着,对于坐太久会累的长者有很大的帮助。而佑哥觉得趴式移位机有很重要的帮助,协助扶抱体弱长者,对于长期照顾体弱长者的照顾者及院舍员工,相信这部机器可以大大减低他们的劳损。

社联希望通过巡回展览及与地区长者中心的合作,增加公众、长者及照顾者对乐龄科技的认识和应用,提升居家安老及解决照顾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为高龄化社会作出准备,营造关爱社区。

第一站地区巡回展览@黄大仙区的活动将于1月20及21日假乐富广场A区平台举行,时间是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6时 及 星期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大家届时带同家人一同莅临参观,免费入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