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合办,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的第六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GIES)圆满结束,为期四天的博览合共吸引23,000人次入场。

今届博览于11月2至5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共有180多个参展单位展出逾700款来自本港和世界各地的乐龄科技产品及应用方案。

今年设有五大特色主题馆,包括「远程支持 居家照护」、「出行辅助体验馆」、「智慧城市 智慧服务」、「乐龄美食展览馆」及「艺术x科技」,并设有多个特色展位,包括「乐龄及创新科技展示区」、「在线支持服务」、「伤残人士运动项目体验」及「日本馆」,全面展示乐龄科技如何融入生活每个环节,促进长者、残疾人士及照顾者的健康与福祉。此外,「善用乐龄科技提升照顾–疫后发展方向」论坛汇聚各行业领袖,探讨疫情下乐龄科技的应用和支持,前瞻未来发展方向,把握新常态下创科发展的机遇。

作为全港最大型的乐龄科技公众教育活动,「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不仅让公众体验由创新科技塑造的智慧生活,以实践居家安老和家居复康,并透过作为平台连结各持份者,捉紧人口高龄化带来的机遇,共同推动社会持续发展。

社联再次感谢创新科技署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赞助,以及社福机构、专业组织,以至众多参展商的支持,使「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得以顺利举行。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