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欧洲社会服务研讨会

图片来源: European Social Network

邀请机构参与31st European Social Services Conference cum Study Visit (2023年6月13-16日,瑞典‧马尔默)

科技应用在社会服务发展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包括提升服务质素及成效,改善服务使用者体验及福祉,以至建立创新服务模式,以响应不断变化的社会需要。为促进社福界数码转型及社会科技(SocTech)的发展,继于去年举办的「社创及科技研讨会」及刚刚完成的「社联会议」分享不同成功个案后,社联将于本年6月筹组考察团去外地吸取其他地区善用科技于社会服务上的经验,及与来自不同地区的社福同工进行交流

是次考察团将会参加在瑞典南部的马尔默举办的「第三十一届欧洲社会服务研讨会」(31st European Social Services Conference)。主题为「科技在促进社会服务发展所扮演的角色,以推动自主与共融」 (Advancing social services: the role of technology in promoting autonomy and inclusion)。如欲了解研讨会内容,可以浏览这网站https://essc-eu.org/。除了参加研讨会之外,亦会探访当地的社会服务机构或科技公司交流善用科技于社会服务上的心得。

主办单位European Social Network (ESN)除了举办European Social Services Conference鼓励欧洲社会服务业界交流学习,亦曾举办与社联「卓越实践在社福」类近的European Social Services Awards,以表扬欧洲优秀的社会服务项目。这研讨会每届都吸引超过600位来自欧洲及其他地方的社福同工参加,讨论的内容包括新科技、信息科技发展、社会服务发展新方向、数据分析及管理等。

社联得到社会福利署资助是次考察团,资助名额共有四个,现正接受会员机构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详情请参考附加文件︰

 

如有任何查询,欢迎与邓先生联络(电话:2922 9263 /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