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甜点其中一道家喻户晓的糖水,非「蕃薯糖水」莫属,相信大部分家庭都懂这道甜品的味道,不过吞咽困难人士就未必能够品尝这份家常美味。今期《照护食厨房》邀请「食得喜」乐龄美食烹饪大赛2020亚军,国际厨艺学院的郑梓晴同学示范照护食得奖作品《暖入您心》(紫薯芋圆蕃薯糖水)。

郑同学设计的《暖入您心》照护食版蕃薯糖水。这款家喻户晓的广东糖水中,姜糖水可驱风暖身,蕃薯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维他命 A等营养,经过长时间烹调,口感会变得十分软腍。芋圆代表团圆,而普遍芋圆喺以芋头为主,但今次以紫薯为主,颜色上更加鲜艳,吸引食欲。加入增稠粉烹调后,适合吞咽困难人士食用。相信吞咽困难人士一定能从这款传统糖水感受到「家」的暖意。

注意:短片教学内容仅作参考用途。患者进食前建议先咨询言语治疗师及相关专业人士意见,评估个人适用的饮食等级,并配合指示进食。

 

材料:

蕃薯糖水

蕃薯 300g

片糖 100g

姜 40g

清水 1000mL

增稠剂 2g

紫薯芋圆

紫薯 200g

木薯粉 40g

清水 20g

软餐酵素粉 10g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