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CIP Launch Press Release Banner

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

连续十年推动跨界别协作 培育未来商界领袖企业社会责任

 

【新闻稿202076日】香港 — 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已经连续第十年为本港大学商科生提供于社福机构进行实习的机会。计划自2010年开展,已有近700名商科生受惠。

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由花旗集团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办,是全港首个由学界,商界及社福界跨界别参与的合作计划。计划由花旗集团赞助,旨在透过一连串涉及市场推广、活动管理、筹款以至日常运作等多元化的体验,让香港未来的商界领袖与本地社福机构作出深入认识、意念及专业上的交流之余,更培养他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意识。

花旗集团企业传讯及公共事务主管方炜先生表示:「今年是花旗集团与社联合办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的第十年,我们很高兴能够继续促进及支持跨界别合作,连系本港大学商科生及本地社福机构,启发他们走出课室,在社福机构发挥其商科知识,贡献所长,帮助更多有需要人士。另一方面,协助推动本地社福机构创新及进步,并提升界别的关注与认识。花旗集团一直致力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希望各位未来商界领袖会继续积极关怀社会,驱动更多实际和正面的改变。」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业务总监冯一柱博士表示:「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能够踏入第十年,实在有赖花旗集团的鼎力支持,这个计划不同之处在于其跨界别的合作和多赢的设计,为社福机构加入商管、推广等新支持,又为本港大学商科生增加对弱势社群和社会实况的认识,当中不单是实习而是学习,增加不少促进人际关系、团队合作和沟通应对等未来技能资本,今日已见两位2010年和2015年毕业的CIP旧生事业有成回来作分享,开拓师弟、师妹们的视野和眼光。」

今年7月至8月,80位大学商科生将于本地40间社福机构进行实习。实习生将以两人一组的形式于社福机构提供小区网络建设、品牌建立、活动筹款策划、社会企业业务工作、机构营运及小区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并于实习前参与20小时有关企业社会责任和跨界别合作的研讨会及培训活动,以提升其社会认知思考,完善服务。参与是项计划的本地社福机构服务范围广泛,对象包括低收入人士、长者、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残疾人士等,亦有推广环境保育的组织。

– 完 –

 

花旗集团

花旗集团为一间世界级之银行,服务全球超过160多个国家及司法管辖区约2亿名客户。花旗集团为消费者、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一系列多元化之金融产品及服务,包括零售银行及信贷、企业及投资银行、证券经纪、金融交易服务及财富管理等。

有关花旗集团其他资料,请浏览网站www.citigroup.com | Twitter:@Citi | YouTube:www.youtube.com/citi | 网志:http://new.citi.com | Facebook:www.facebook.com/citi | LinkedIn: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是一个联会组织,其会员包括超过480间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提供全港超过九成的社会福利服务。社联开展「商界展关怀」计划,旨在促进商界与社会伙伴合作,启发企业社会责任,鼓励工商及公共机构关怀社群、关心员工及爱护环境,携手建设共融社会。同时,社联透过社会企业商务中心,致力推动本港社企创业精神及社会创新,凝聚社会资源,拓展跨界别合作。

有关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其他资料,请浏览网站 www.hkcss.org.hk | Facebook:www.facebook.com/hkcssfans

 

 

查询详情,请联络: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会企业商务中心

黄茵琹 电话:2876 2494 [email protected]

 

花旗集团

企业传讯及公共事务部

江芷华 电话:2868 8989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