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2022331日】社联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再度合作,就「香港交易所小区项目资助计划」(计划),额外拨款一千万港元,支持本地社会企业(社企)推行以改善社会及环境问题为本的小区项目。计划于今天起接受合资格的社企申请。

 

此计划旨在以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所支持的四大重点范畴,包括「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作为基础,支持社企项目开展崭新方案、或扩大现行营运业务,以惠及更多社会有需要人士,并解决各种小区及环境上的挑战与困难。

 

香港交易所集团首席传讯总监兼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公司秘书高凯莉说:「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很高兴向创新领域的香港社会企业提供资助。我们非常期待这些有影响力的社会企业项目,并将全力支持,以实践我们回馈社会的长期承诺。作为一家肩负使命的公司,香港交易所致力实现有意义和积极的变革,携手与社会、客户和市场共创繁荣。」

 

社联社会企业商务中心主管谭颖茜女士感谢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对社企的支持,以及肯定其在小区上所发挥的影响力。她表示:「就社联每年编制的《社企指南》中得知,本港社企数目持续增长,涉及的服务范畴亦循多元化发展,可见越来越多社会创业家因应不同的社会及环境问题,提供各种解难方案。即使在疫情下,不少社企仍然积极响应,运用其社会创新的精神及自身灵活多变的特质,继续致力造福社群。相信在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的支持下,社企定必能更进一步地回应社会所需。」

 

计划申请由今日开始至2022430日。详情请参阅社联网站 hkcss.org.hk

 

 

关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于20206月成立,旨在加强香港交易所与小区的联系并承诺协助解决各种社会和环境上的挑战。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其慈善事业的管道。透过与本地慈善团体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小区项目,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持。

 

 

关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是一个代表非政府社会服务机构的联会组织,会员超过500间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提供全港超过九成的社会福利服务。社联致力在本港建立一个具高度问责性、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顾社会需要的社会福利界,维护社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和市民的福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