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 COVID-19 Relief Fund  Banner

霸菱亚洲向社联捐赠一千万港元 资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本地家庭

  • 作为亚洲最大的独立私募基金公司之一,霸菱亚洲新冠疫情纾困基金将透过社联支援因新冠疫情而面临经济困难的家庭
  • 一千二百五十个受影响的香港家庭将获得每户八千港元资助协助度过失业或就业不足难关

 

香港,2020428—— 总部设于香港的霸菱亚洲投资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下称「霸菱亚洲」)宣布向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下称「社联」)捐赠一千万港元,以资助因新冠疫情而面临失业或就业不足的家庭。是次捐款来自霸菱亚洲新冠疫情纾困基金。

合共一千二百五十户家庭将会受惠,每户将获一笔过八千港元的资助。资助将会于申请期完结后约一星期透过转数快发放,以确保受资助家庭可简单快捷地获得款项,解决燃眉之急。霸菱亚洲亦会赞助每笔获批个案一百五十港元的行政费。

霸菱亚洲行政总裁Jean Eric Salata表示:「面对当前困难时期,大家应该团结一致,优先帮助有需要人士。霸菱亚洲亦希望出一分力,向面对财政困难的香港家庭伸出援手。我们寄望与社联携手合作,运用纾困基金向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本地家庭直接提供迫切的援助。」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表示:「疫情严重打击本港经济民生,许多行业都裁员或减薪,基层劳工尤其受到影响。家庭经济支柱面对失业或开工不足,即使压缩食物、子女教育及日常开支,亦难以维持基本生活。我们感谢霸菱亚洲投资的捐助,让受惠家庭能够解决燃眉之急。」

霸菱亚洲新冠疫情纾困基金

网址:https://bit.ly/3eSWoLU

符合以下条件的香港居民可提交申请:

  • 家庭成员中(i)只有一位成员有收入,及(ii)有包括18岁或以下的子女,或有一位家庭成员任何年龄)为残疾人士
  • 现时失业或 就业不足, 而且四月的薪金少于三千港元;及
  • 202011日前平均月入低于全港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数的75%;及
  • 非综援受助家庭

社联将会管理和监督整个资助计划申请人需要申报于过去三个月内未有领取其他财政援助。社联将透过15个非政府机构服务单位,于2020511日至18日期间接受申请成功申请人将于2020518日或之后陆续获取资助金。社联会于稍后直接向相关非政府机构服务单位发布详情。

霸菱亚洲一直关注弱势青年、教育、艺术和环境问题,长期积极支持众多亚洲机构。

在本月较早之前,霸菱亚洲管理层包括行政总裁Jean Eric Salata宣布会捐出本年度全部薪酬,支持成立五百万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基金,以支援亚洲地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人士。社联是首家受霸菱亚洲纾困基金资助的本地机构。霸菱亚洲之后将继续向另外几家本地机构提供援助,以帮助更多因新冠疫情而失业和遭受经济损失的人士

过去,霸菱亚洲曾向与多家本地慈善机构合作,包括惜食堂、间筑社、良师香港以及OneSky

 

附件:基层个案

疫情严重影响基层就业

陈女士:「再找不到工作,下个月便要借钱交租」

个案情况及图片: https://bit.ly/3aJB4VU

霸菱亚洲行政总裁Jean Salata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会面,同意由霸菱亚洲新冠疫情纾困基金捐赠一千万港元,帮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本地家庭。

 

关于霸菱亚洲

霸菱亚洲投资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是亚洲区最具规模的私募另类投资公司之一,旗下所管理的资金超过200亿美元。基金主要于亚太地区进行收购,提供资金协助目标企业进行业务扩张及兼并收购,以及在全球投资有潜力在亚太地区扩展的公司。霸菱亚洲亦管理私募房地产及私募信贷的专项基金。霸菱亚洲成立至今23年,于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印度、日本、新加坡、澳洲及美国设有办事处,拥有超过180名员工。旗下基金目前在亚洲投资的超过40家企业,其员工人数超过224,000名,总收入接近390亿美元。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

社联于1947年成立,是一个代表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具清晰信念与专业能力的联会组织,致力推动本港社会福利的发展。社联与机构会员共同信守社会的公义、公平,推动社会福利界与其他界别的策略伙伴联系,共同建立共融及关怀的社会。社联现时共有超过480个机构会员,透过其属下遍布全港3,000多个服务单位,为本港市民提供优质社会福利服务。

 

查询热线:2864 297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