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推出56億「防疫抗疫基金 – 零售業資助計劃」,向零售商戶提供財政援助,紓緩疫情帶來的影響。計劃將會為每間合資格的零售商店提供一次過港幣8萬元的資助,而以同一機構經營的零售店舖在計劃下可獲得最多港幣300萬元的資助。

社會企業(社企)零售店鋪可透過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豁下的社會企業商務中心遞交申請。為方便各申請者了解是次資助計劃的詳情,社會企業商務中心將會舉辦兩場網上簡介會。申請及簡介會詳情如下:

 

申請詳情

申請資格

  • 申請機構須為在香港擁有固定地址及獨立營運的實體商店,以經營售賣貨物供個人或家庭使用為主要及實質為零售業務的商戶;及
  • 滿足以下條件:
    (a)載列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編製的《社企指南》;或
    (b)獲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社企總會)頒發社企認證;或
    (c)受惠於政府資助,如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和「創業展才能」計劃;及
  • 於2020年1月1日前已經開業並於申請當時仍在營業中。
申請程序

於2020年3月23日至4月12日內以電郵([email protected])或郵寄形式(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樓1002室)向社會企業商務中心遞交填妥的申請表格。(請於電郵主題或信封封面標明「申請防疫抗疫基金 – 零售業資助計劃」)

社聯會核證有關店舖的申請資格,並將已核證的申請表交予防疫及抗疫基金秘書處(秘書處)處理。 

申請期 2020年3月23日 至 2020年4月12日
文件下載 申請表格
申請須知
查詢

汪小姐(2864 2993;[email protected]

*如非社企之申請單位,可經零售業資助計劃的網上系統提交申請,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查詢

按此了解更多「零售業資助計劃」詳情 

 

簡介會詳情

  第一場 第二場
日期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時間 上午11時 至 中午12時 下午4時 至 下午5時
形式 網上(請確保有穩定的上網系統和合適的環境)
對象 有意申請「防疫抗疫基金–零售業資助計劃」之社企單位負責人
名額 50(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50(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免費
報名 網上報名 – 簡介會(一) 網上報名 – 簡介會(二)
報名須知
  • 各申請者只可參加一埸簡介會
  • 成功報名者將透過電郵收取網上簡介會登入詳情
查詢 汪小姐(2864 2993;[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