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 banner

花旗集团连续八年与社联携手培育本地大学生社会责任

80名本地大学商科生于40间社福机构进行实习

 

【新闻稿2018年10月29日】「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连续八年为本港大学生提供于社福机构进行实习的机会,今年多达八十名本地大学商学院学生完成实习。

主持计划嘉许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花旗集团企业传讯及公共事务主管方炜先生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由花旗集团赞助,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合办的「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是全港首个由学界、商界及社福界跨界别共同参与的合作计划,着重鼓励本港大学商科生投入学科知识和创新思维应用于非牟利服务机构的实际运作中,帮助提升非牟利服务机构的营运能力。是项计划亦旨在加强学生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作为一个加深学生对社区认识的平台。

花旗集团企业传讯及公共事务主管方炜先生表示:「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连续八年深得本港社福机构和学生的鼎力支持。我们十分荣幸能推动是项计划的发展,让香港未来的商业领袖对社区事务的认知及社福机构发展更加了解。作为企业公民,花旗集团将继续致力巩固商界与社区的合作,促进经济发展,支持社区主要持份者的成长。」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表示:「我很高兴见到此计划得到大学进一步的认同,而每年申请的社福机构数字更是屡屡上升。更重要的是看到计划的学生经历一连串培训和实习后,不但提升了社会责任意识,亦加强他们对非政府机构的认识,不少计划毕业生更与实习机构保持联系。可见这个跨界别伙伴合作平台,确能凝聚智慧同心服务社区。」

4名参与计划的实习生凭着出色表现获颁超凡卓越大奖。他们分别是来自香港大学的查乐瑶、香港公开大学的许思恩、香港中文大学的刘翊荞及香港公开大学的李晓娟。

参与是项计划的社福机构一直致力于服务社会不同的组群,包括低收入人士及家庭、特殊教育需要学生、残疾人士及环境保育。计划自2010年展开以来,已有约600名学生及超过300间社福机构参与。

实习生于2018年7月至8月间进行实习工作,透过二人一组的形式,运用学科知识去为其实习的非牟利服务机构提供筹款、活动筹划、社交媒体管理、品牌建立、营运及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支援 。每位计划实习生均须接受20小时的实习前培训,以巩固他们对社区工作的认识及训练于非牟利服务机构工作的技巧。培训活动亦包括讨论企业社会责任及跨界别合作的研讨会。

– 完 –

 

花旗集团

花旗集团为一间世界级之银行,服务全球超过160多个国家及司法管辖区约2亿名客户。花旗集团为消费者、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一系列多元化之金融产品及服务,包括零售银行及信贷、企业及投资银行、证券经纪、金融交易服务及财富管理等。

有关花旗集团其他资料,请浏览网站www.citigroup.com | Twitter:@Citi | YouTube:www.youtube.com/citi | 网志:http://new.citi.com | Facebook:www.facebook.com/citi | LinkedIn: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简介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是一个联会组织,其会员包括超过460间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提供全港超过九成的社会福利服务。社联于2002年开展「商界展关怀」计划,旨在促进商界与社会伙伴合作,启发企业社会责任,鼓励工商及公共机构关怀社群、关心员工及爱护环境,携手建设共融社会。社联亦透过社会企业商务中心,致力推动本港社企创业精神及社会创新,中心与花旗集团建立伙伴关系,凝聚社会资源,拓展跨界别合作。

 

有关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其他资料,请浏览网站www.hkcss.org.hk | Facebook:www.facebook.com/hkcssfans

 

 

传媒查询: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会企业商务中心

黄茵琴 电话:2876 2494 [email protected]

 

花旗集团

企业传讯及公共事务部

江芷华 电话:2868 8989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