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踏入第十二年

不懈孕育未来领袖 培养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新闻稿2022年6月17日】今年,参与「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下称计划)的80位本地商科大学生将会有珍贵的机会到本地非政府机构实习。他们将透过推展不同小区项目,将其所学的商业知识及创意思维亲身实践,并协助一众社福机构提升营运能力。计划自2010年推行至今,已经惠及近850位学生。

全港首个由学界、商界及社福界跨界别合作的计划已迈向第十二周年。本届计划共挑选80位商科大学生前往40间社福机构实习。他们的服务涉及多元领域,包括低收入人士、长者、小童及残疾人士在内的不同群体,并协助推广环境保育。由花旗集团赞助及主办,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合办,计划旨在让香港未来的商界领袖透过深入了解小区的需要和挑战,以及加强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意识,培养他们成为更关心小区和更具责任感的人。

开幕典礼上,花旗商业银行香港区主管郭炬廷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见证这别具意义的跨界别合作获得社会广大支持。除了孕育一众未来商界领袖的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外,同时亦帮助建立对可持续小区发展有兴趣和经验的管理人才库。」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表示:「一个跨界别的实习计划能够延续至第十二年,除了花旗集团的鼎力支持外,各大院校及社福机构的参与亦是不可或缺。有赖各位一直以来不断的付出和互相配合,计划才得以走到今天,能够飞得更高更远。此计划为未来商界人才创造了一个深入了解社会实况及企业社会责任的机会,同时凝聚各界,携手建立促进社会发展的平台。寄望今届的实习同学把握未来几个月的实习时间,发挥潜能,为社福界注入新动力。」

计划在2022年7月至8月期间进行,对象为10 间本地大学的 80 位商科生。他们将两人一组在社福机构工作,运用其商业知识及技能,协助指定的社福机构开展各项小区项目,涵盖筹款、建立品牌形象、小区服务等。实习生将于实习前参与 20 小时培训活动,除了为他们在社福机构工作做好准备外,亦提升他们对本港民生议题如贫富悬殊及人口老龄化等迫切小区议题的认知思考。培训亦包括有关企业社会责任和跨界别合作的研讨会、到访非牟利机构和社会企业、与弱势社群互动交流的机会及不同义工活动。

下载相片

 

花旗商业银行香港区主管郭炬廷先生(第四排左三)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第三排左三)与实习生、社福机构及大学代表在「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22」网上开幕礼上一同合照。
花旗商业银行香港区主管郭炬廷先生(第四排左三)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第三排左三)与实习生、社福机构及大学代表在「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2022」网上开幕礼上一同合照。
实习生将于实习前参与 20 小时培训活动,除了为他们在社福机构工作做好准备外,亦提升他们对本港迫切小区议题的认知思考。
实习生将于实习前参与 20 小时培训活动,除了为他们在社福机构工作做好准备外,亦提升他们对本港迫切小区议题的认知思考。

 

– 完 –

 

关于花旗集团

花旗集团为一间世界级之银行,服务全球超过 160 多个国家及地区约 2 亿名客户。花旗集团为消费者、企 业、政府及机构提供一系列多元化之金融产品及服务,包括零售银行及信贷、企业及投资银行、证券经纪、 金融交易服务及财富管理等。 有关花旗集团其他资料,请浏览网站 http://www.citigroup.com | Twitter:@Citi | YouTube: www.youtube.com/citi | 网志:http://blog.citigroup.com | Facebook:www.facebook.com/citi | LinkedIn: 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

关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是一个联会组织,其会员包括超过 500 间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提供全港超过九成 的社会福利服务。社联于 2002 年开展「商界展关怀」计划,旨在促进商界与社会伙伴合作,启发企业社会 责任,鼓励工商及公共机构关怀社群、关心员工及爱护环境,携手建设共融社会。社联亦透过社会企业商 务中心,致力推动本港社企创业精神及社会创新,中心与花旗集团建立伙伴关系,凝聚社会资源,拓展跨 界别合作。 有关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其他资料,请浏览网站 https://www.hkcss.org.hk/ | Facebook: www.facebook.com/HKCSS1947

查询详情,请联络: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会企业商务中心

袁东兴

电话:2876 2436 [email protected]

花旗集团

企业传讯及公共事务部

江芷华

电话:2868 8989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