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_20220617_banner

花旗集团赞助本地商科生在非牟利服务机构实习

让香港未来的商界领袖加深认识社区需要

第十二届「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于今天圆满结束。77名来自本港10间大学的商科生,于今年暑假顺利完成了在40间非牟利服务机构的实习工作,加深了对本港非牟利服务机构的了解和对社区需要的认识。参与计划的非牟利服务机构认为计划很有价值,有助提升机构的日常运作效率及筹办活动的能力,以至市场推广及资源运用。

由花旗集团赞助及主办,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合办,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是全港首个由学界、商界及社福界跨界别并肩合作的计划。计划旨在透过让本地商科大学生于社福机构实习,加深认识社区的需要及所面对的挑战,加强他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意识,培育成为关心社会的商业人才。计划自2010年展开以来,累积已有逾900名学生受惠。

今天举行嘉许礼以表扬77名完成160小时实习和20小时培训的商科生。嘉许礼嘉宾包括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邹胡广华女士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邹胡广华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见到计划持续为同学与非牟利服务机构带来正面的影响, 不但提高同学们对社会议题的关注,同时亦有助非牟利服务机构的长远发展。我们对于77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所投入的热诚和专注深受感动。希望他们在日后的事业发展中,继续秉持这份理念,取得成功。」

蔡海伟先生表示:「我衷心感谢花旗集团、各大院校及社福机构的支持,携手为商科学生提供实习及培训机会。今天的典礼不只是代表实习计划的结束,更是标志着各学生服务社会的承担,希望大家善用过去三个月的学习经历,继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四名参与计划的实习生凭着积极出色的表现获颁超凡卓越大奖,包括:香港理工大学李苏倩同学、香港浸会大学黎颖恩同学、香港大学张慧贤同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卢昭源同学,分别于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 – 联和市场城乡生活馆及牵手香港有限公司实习。

勇夺「超凡卓越大奖」的卢昭源同学表示:「感谢牵手香港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发挥所长,尝试以商业概念解决社会问题。在实习期间,我协助机构研究香港社会现况,并制作数据及图表让商业机构更容易了解现时社会面对的问题,从而制定解决方案,推动更多人参与义工服务。今次的实习经历十分有意义,我能深入认识社会议题同时学以致用,回馈社会。」

77名实习生于7月至8月间进行实习。学生以两人一组,运用知识为其实习的社福机构提供包括:宣传推广及形象建立、资源发展及筹款、日常运作及筹办活动等等方面的支持。为了在实习前获得更充分的准备,实习生须接受20小时实习前培训,以学习在社福机构工作所需的技巧,并加深认识本港迫切的社会议题,包括贫富差异、老龄人口、环境保育等。培训活动包括有关企业社会责任和跨界别合作的研讨会、到非牟利社会服务机构及社会企业进行探访、接触不同的弱势社群、参与义工活动等。

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邹胡广华女士(第一行右五)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第一行左五),联同花旗集团代表、本港大学工商管理系及非牟利服务机构之代表与实习生一同参与嘉许礼。
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邹胡广华女士(第一行右五)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第一行左五),联同花旗集团代表、本港大学工商管理系及非牟利服务机构之代表与实习生一同参与嘉许礼。
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邹胡广华女士 (右一) 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左一) 与获颁「超凡卓越大奖」的学生队伍及非牟利服务机构代表合照。
花旗私人银行香港董事总经理邹胡广华女士 (右一) 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左一) 与获颁「超凡卓越大奖」的学生队伍及非牟利服务机构代表合照。

下载相片

花旗集团

花旗集团是机构客户的卓越银行伙伴,涵盖其跨境服务需要,亦是财富管理的全球领导者之一,以及于美国本土市场提供个人银行服务的主要银行。花旗集团在超过160个国家及地区为企业、政府、投资者、机构及个人客户提供一系列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有关花旗集团其他资料, 请浏览网站 http://www.citigroup.com | Twitter:@Citi | YouTube: www.youtube.com/citi | 网志:http://blog.citigroup.com | Facebook:www.facebook.com/citi | LinkedIn: 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

关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是一个联会组织,其会员包括超过 500 间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提供全港超过九成 的社会福利服务。社联于 2002 年开展「商界展关怀」计划,旨在促进商界与社会伙伴合作,启发企业社会责任,鼓励工商及公共机构关怀社群、关心员工及爱护环境,携手建设共融社会。社联亦透过社会企业商务中心,致力推动本港社企创业精神及社会创新,中心与花旗集团建立伙伴关系,凝聚社会资源,拓展跨界别合作。 有关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其他资料,请浏览网站 https://www.hkcss.org.hk | Facebook: www.facebook.com/HKCSSfans

查询详情,请联络: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会企业商务中心
袁东兴 电话:2876 2436 [email protected]

花旗集团
企业传讯及公共事务部
江芷华 电话:2868 8989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