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_pressBanner

社联劏房户租金资助计划需求殷切 渣打捐助增至4千户

推捐款配对鼓励银行企业客户共同参与 降低门槛让更多家庭

 

2020427香港 渣打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 (“渣打香港”) 宣布,鉴于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联”) 合作的劏房户交租计划需求殷切,公布后接获过万宗查询及申请,二千个名额迅速额满。渣打香港决定推出第二期资助,同时放宽申请人家庭收入降幅的要求,并引入捐款配对,邀请银行企业客户参与捐助,令受惠家庭总数增至最少四千,每户资助金额同为港币五千元。

第二期资助放宽了申请人收入受疫情影响幅度的要求。过去一季平均月入不多于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全额津贴)住户每月入息上限的低收入家庭,其家庭平均收入在疫情下减少两成或以上,亦符合资格。其他申请条件维持不变。(详见附件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表示:「我们接触的申请个案中,部份人士的收入本来已非常低,疫情下生活百上加斤。我们感谢渣打香港在听取前线同工的意见后,短时间内决定加大捐助额,降低门槛及连结企业客户网络募捐,为这些在夹缝的家庭提供及时的财政支援,令更多劏房家庭受惠。」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禤惠仪表示:「计划反应殷切说明不少基层市民的生活正处于困境。我们希望透过银行的网络,以配对形式,邀请企业客户一同捐助。我们的企业客户每捐出一元,渣打将捐出等额款项,上限为一千万港元。连同早前承诺捐出的一千万港元,合共最少四千劏房户获得资助。」渣打亦会承担计划的所有行政费用。

第二期计划将于202057日开始,同样透过非政府机构服务单位接受申请,计划详情请浏览社联网站:https://www.hkcss.org.hk/

至于第一期已申请的劏房住户,如资格获核实,将于2020513日或之后陆续获取资助金。

是次捐款为渣打集团早前宣布推出 5,000 万美元全球基金的一部分,旨在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症影响的人士提供援助。当中 2,500 万美元用于帮助我们受影响最严重市场的紧急纾困,另外 2,500万美元将由今年8 月起至明年年底,用于协助社区在中期内从疫症的经济影响中复苏,具体措施包括:为年轻人提供培训,协助他们重返职场;资助小微企业,开发新的服务及产品。

 

 

 

 

传媒查询,请联络: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处

卢静雯

电话: +852 2820 3843

电邮: [email protected]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企业传讯部

曾志康

电话: +852 2864 2982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渣打银行

渣打是一个具领导地位的国际银行集团,覆盖全球59个增长迅速的市场,并为额外85个市场的客户服务。我们的使命是透过我们独特的多元性,推动商业发展和促进繁荣。集团多年来的历史及一直坚守的信念展现于我们的品牌承诺「一心做好,始终如一」。

渣打集团在伦敦证交所、香港证交所,以及印度的孟买及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渣打银行自1859年在香港开展业务,现为香港三家发钞银行之一。渣打银行于200471日完成在香港注册的程序,并将银行在香港分行的业务注入于在香港注册的渣打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渣打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旗下。

欢迎浏览sc.com内的Insights听取更多的客户分享及专业见解,并追踪渣打的Twitter, LinkedIn Facebook 取得最新消息。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联)

社联于1947年成立,是一个代表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具清晰信念与专业能力的联会组织,致力推动本港社会福利的发展。社联与机构会员共同信守社会的公义、公平,推动社会福利界与其他界别的策略伙伴联系,共同建立共融及关怀的社会。社联现时共有超过480个机构会员,透过其属下遍布全港3,000多个服务单位,为本港市民提供优质社会福利服务。

 

附件:「第二期」渣打社联劏房住户租金资助计划

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四项条件

1.

居住于劏房的香港居民

2.

家庭成员包括18岁或以下的受养子女

3.

非综援受助家庭

4.

疫症前家庭月入上限为全港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数的75%1,并受疫症影响以致家庭收入减少30%或以上

 

  或 

 

过去一季平均月入不超越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全额津贴)的住户每月入息上限2,并受疫症影响以致家庭收入减少20%或以上

 

 

*

1疫症前家庭月入上限为全港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数的75%

住户人数

疫情前家庭每月入息上限 (HK$)

2人

$21,800

3人

$26,300

4人

$32,400

5人

$33,600

6人+

$34,900

 

2过去一季平均月入不超越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全额津贴)的住户每月入息上限

住户人数

疫情中(一季) 住户均每月入息上限 (HK$)

2人

$14,500

3人

$17,500

4人

$21,600

5人

$22,400

6人+

$23,30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