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CHMpress Banner2

新闻稿2020518香港房屋协会(房协)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合作,以五年期借用方式使用其位于大埔的物业策诚轩营运过渡性房屋。房协会将策诚轩的空置单位翻新,用作「暂租住屋」(T-Home),善用现有房屋资源提供过渡性房屋,为轮候公屋的家庭提供改善居住环境的机会。

策诚轩共有252个住宅单位,当中有185个单位将纳入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社会房屋共享计划」中,用作过渡性社会房屋。当中,有51个单位将由社联直接管理。社联会甄选认可营运机构向居住在185个单位的所有住户提供以「社区为本」提供适切的社会支援服务,以协助住户适应新居住环境和生活,提升住户的技能和社区参与,并加强邻里关系和建立小社区。

社联的营运机构会按照计划的居住面积准则(即人均居住面积不少于75平方呎)编配51个单位,分别是可容纳34人的37个两房单位;可容纳56人的14个三房单位。部份单位有机会安排两户家庭共住。

另外,社联将会为51单位铺上胶地板,并提供冷气机、热水炉及抽气扇。同时住户亦可领取购买电器津贴,上限为港币1,000元。合资格的住户亦可透过计划申请搬迁津贴。

住户租金水平会根「社会房屋共享计划」的准则而定,即不高于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家庭的租金津贴上限家庭总收入的25%,以金额较低者为准。住户的申请资格,包括:(1)居住在劏房,及正轮候公屋三年或以上的家庭或人士,或有迫切住屋需要的家庭或人士;(2)有全职工和家庭收入,或申领综援;(3)可接受与其他住户同住一个单位(适用于共住家庭);以及(4)按营运机构服务计划的服务对象、其他入住条件或要求。

社联已于20203月底邀请社福机构或社会企业提交营运计划书,稍后公布指定营运机构的资料,预计营运机构于6月底前接受住户申请。若申请者接受由营运机构所编配的单位,须签订相关的守则和协议,预计首批成功申请的住户最快可于8月入住。

申请者只可以接受房协「暂租住屋」或社联「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其中一个计划的编配。如有查询,欢致电社联「社会房屋共享计划」(3596-7128)与职员联络。

 

 

 

传媒查询

社联高级经理(企业传讯)曾志康

T: 2864 2982

E: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