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在2021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政府将会推展强制举报怀疑虐待儿童个案机制的立法工作,目标是在2023年上半年向立法会提交法案。

政府计划今年第三季就强制举报机制的实行细节(包括须承担强制举报责任的从业员、举报门坎、举报渠道及举报人的保障等方面)再次咨询相关界别的持份者,并在第四季向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汇报咨询结果。

为让业界同工了解有关的立法工作及为第三季进行的咨询作准备,社联将举行「社福论坛:立法强制通报怀疑虐待儿童个案」,并邀请庄耀洸律师与业界进行交流,详情如下:

目标及内容:

1. 立法简介:本地拟案,其他司法体系的类似法例及配套(例如澳洲及爱尔兰)

2. 法律培训及讨论:由庄耀洸律师简介有关法律知识,并响应业界就有关立法的法律疑问

3. 业界交流:不同社会服务类别就有关立法的主要关注及建议

日期:2022年7月18日(一)

时间:下午2:30 – 5:30

形式:网上会议

报名:报名按此(截止日期:2022年7月11日)

查询:2864 2958(邓小姐)

有关政府去年发表的咨询内容,请参阅「拟议强制举报怀疑虐待儿童个案规定」咨询文件(附件)。

附件:
「拟议强制举报怀疑虐待儿童个案规定」咨询文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