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机构紧守岗位 社联动员携手抗疫
社福机构紧守岗位 社联动员携手抗疫

【新闻稿2022年2月16日】本港新冠病毒疫情越趋严重,过去一星期几乎每天都有以千计的确诊和初步阳性个案,传染范围非常广阔。社会福利服务机构一直紧守岗位,在头几波疫情下能让许多服务,尤其院舍服务免致大规模爆发,业界作出的努力获得肯定。

如今面对传染性更高的变种病毒,先后有院舍人员或住宿人士确诊,机构亦积极采取适当措施好好保障员工、住宿人士及服务使用者,包括长者,残疾人士和儿童等,并为他们及其照顾者提供适时适当的防疫资源和信息。

基于许多服务单位必须继续维持服务,同时亦要保障员工及服务对象的安全,机构对快速抗原测试套装的需求十分庞大,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实时联系供货商,协助机构订购了二十多万套快速测试套装。近日乐见政府会为院舍和风险较高的服务提供快速测试套装,而社联会继续协助机构其他服务单位采购快速测试套装和其他抗疫物资。

社联会与社福机构携手合作同心抗疫,鼓励及支持各前线服务单位应对疫情。社联会动员专业界别、商界和慈善基金网络,为有需要的机构提供支持,包括让前线人员掌握适时和准确的信息,与医疗、护理和药剂界合辧实用工作坊,为前线人员和管理层提供培训和信息,以更好支持服务使用者和弱势社群。

同时,社联呼吁巿民尽快接种疫苗。虽然疫苗未能完全预防感染新冠病毒,但对于预防重症及死亡的效果则十分明显。尤其长者,其感染后患重症以至死亡的比率特别高,即使痊愈亦可能有后遗症,所以更应该尽快接种疫苗。

疫情严重打击民生经济,巿民和整体社会必须团结一致,才能战胜「疫」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