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是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创新项目,旨在与业主、社会服务机构及社会企业携手合作,推出可负担的社会房屋给有过渡住屋需要而未有公屋支持的基层市民,以冀能在短期内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素,并创造条件让他们发展潜力、建立互助网络及提供小区支持,令他们在服务完结后在小区独立生活或搬上公屋。

社联自推出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后,得到社会上不少小业主提供住宅物业单位,单位分散在全港18区,并不集中,故本会将推出另类安排,方便机构参与营运小业主单位。 本会已物色两间小业主单位,分别在油尖旺区及观塘区,故邀请认可营运机构表示营运该单位的意向。

申请程序是以先到先得的原则进行,如认可营运机构有兴趣申请营运该单位,请填妥回条,表明营运单位的意向。 当申请机构确认营运这些单位,申请机构须于两个星期内向社联提交营运该项目的社会房屋计划书。

与其他项目一样,在项目进行期间,营运机构需与本会合作,共同检视项目的运作成效及社会影响,以探讨共住社会房屋服务的未来发展。 这些单位会以低于市值租金的水平招租,租约年期不少于2 年。

如将来有兴趣营运个别小业主单位的机构,请填妥认可营运机构申请表,并连同回条于2020年3月13日以电邮 ( [email protected]) 或传真(3611 5379) 一同递交至社会房屋共享计划。

 

文件下载:

  1. 油麻地弥敦道单位简介
  2. 牛头角定业街单位简介
  3. 认可营运机构申请表
  4. 回条

 

如有查询,请致电3596 7557与杨小姐联络,谢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