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是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创新项目,旨在与业主、社会服务机构及社会企业携手合作,推出可负担的社会房屋给有过渡住屋需要而未有公屋支持的基层市民,以冀能在短期内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素,并创造条件让他们发展潜力、建立互助网络及提供小区支持,令他们在服务完结后在小区独立生活或搬上公屋。

继早前顺利开展的几个项目后,计划将推出185个过渡性社会房屋单位,面积约27- 48平方米,租期约5年,并以低于市值租金的水平招租,预计入住日期为2020年8月。 现邀请营运机构协助,内容分两部份:(一)分配及管理51个单位;及(二)居住在这185个单位过渡性社会房屋的住户提供小区服务。 欢迎有兴趣参与之机构与我们联络以便安排单位视察。

本会诚邀认可营运机构提交项目的社会房屋服务计划书,尝试实践有别于现时住宿服务的计划,特别在计划中需要组织居民创造新的服务响应居民及/或小区需要。 在项目进行期间,营运机构需与本会合作,共同检视项目的运作成效及社会影响,以探讨共住社会房屋服务的未来发展。 请于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下午5时或以前,亲身或以邮寄方式递交服务计划书至本会,地址为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13楼,计划书应用信封密封,封面请注明:

社会房屋共享计划 –大埔滘策城轩项目计划书

如机构尚未成为认可营运机构,请填妥认可营运机构申请表,并连同 计划书一同递交。
如有查询,请致电3596 7557与杨小姐联络,谢谢!

文件下载:

  1. 策城轩项目简介
  2. 营运机构计划书
  3. 认可营运机构申请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