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举行「乐善堂童心圣诞派对」,至圣诞节前陆续入伙。
今日举行「乐善堂童心圣诞派对」,至圣诞节前陆续入伙。

【新闻稿2017年12月16日】 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牵头的「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即将有首个项目入伙。由九龙乐善堂独立营运的九龙城项目,于本月上旬完成租户申请评审,成功申请的租户获安排于本月中旬签订租约,今日举行「乐善堂童心圣诞派对」,至圣诞节前陆续入伙。

今日的入伙派对由乐善堂主办,邀请社会房屋住户、区内低收入家庭及少数族裔孩子,一同欣赏圣诞表演,在社会房屋的共享空间里面共渡佳节。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及一众嘉宾出席活动,与新入住之社会房屋住户以及社区的基层家庭共庆欢乐圣诞佳节,并派发圣诞礼物予基层儿童。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表示,对项目于圣诞节前陆续入伙感到喜悦,感谢一众计划合作伙伴的支持和配合,让受助家庭可以于较好的居住环境下迎接新一年。截至2017年12月16日,社联合共接获408个单位(包括由机构业主提供的294单位,以及由个别业主提供的114个单位),当中已勘察的单位逾半,合适使用的单位超过100个;其余单位社联将陆续进行勘察工作。(详见附录)

社联会继续接收单位,有兴趣参与计划的业主、社福机构及社会企业,可致电3596 7557或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联络社联。

附件:「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最新进展

截至2017年12月16日,社联合共接获408个单位(包括由机构业主提供的294单位,以及由个别业主提供的114个单位),当中已勘察的单位逾半,合适使用的单位超过100个;其余单位社联将陆续进行勘察工作。

由机构业主提供的294单位,详述如下:

  • 恒基兆业地产提供187个单位,已勘察的118个单位中,有73个单位适合,包括由九龙乐善堂营运九龙城项目(提供20个单位、圣诞节前陆续入伙)及土瓜湾道项目(提供53个单位、12月底公布获选营运机构、预计2月底陆续入伙)。
  • 市建局提供72个单位,包括由圣雅各福群会营运的豉油街项目(提供14个单位、期望12月底入伙)。
  • 华懋集团提供16个单位,细节安排在商讨中。
  • 某发展商提供19个单位,细节安排在商讨中。

来自小业主的单位有114个,详述如下:

  • 当中51个来自小业主的单位因为不同原因,例如单位属于未补地价居屋、业权不清楚等暂不适合参与本计划,不作勘察。
  • 有36单位,社联已于11、12月期间完成初步勘察,初步合适使用的单位约三分一。
  • 尚有27单位,业主向非政府机构提供并打算加入成为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内的单位。

关于「社会房屋共享计划」

「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是一个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营运,在政府支持下,由资助者、业主、社福机构及社会企业合力推动的社会运动。计划目的是通过提供过渡性住房和支援服务,为个人或家庭提供短期纾缓,包括有明确过渡性房屋需要(轮候公屋最少3年或有其他长远居住安排)、现正居于不适切住房、低收入及急需社区支援的住户。除提供过渡性质的住宿以外,合资格的社福机构会成为营运机构后,会向租户提供社区为本的社会服务,并与租户共同努力,协助他们日后在社区独立生活。

下载附件:(档案为压缩档Zip,请以软件解压)
活动相片

传媒查询:
社联高级经理(企业传讯)曾志康先生
Tel: 28642982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