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 | 共学

媒体与社会服务系列:新闻与事实查证工作坊

网上越来越多难分真伪的资讯,如何分辨事实与谎言?在讲求速度和 Like 数的「后真相」年代,谁人何信?真相又是甚么?在海量资讯涌现和消失之间,让我们重新理解身处的资讯环境,学习和思考新闻的本质、价值和意义。

社会企业「Mars Media Academy 火星媒体」将提供一连两节的工作坊,教授事实查证(Fact check)的态度与技巧,除可避免成为谣言的帮凶外,更有助同工分析社会议题、带领服务对象进行反思,以致处理因误解而产生的冲突等。

导师

朱顺慈副教授 (Donna Chu)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

黄嘉慧 (Dorothy Wong) (火星媒体Mars Media Academy项目总监)

按此浏览导师简介

日期:20207月6日 (星期一) 及 7月13日 (星期一)
**备注:参加者必须全数出席两节课程,不接受单节报名**

时间:下午3:00至5:30

地点:湾仔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103室

对象:社会服务工作者 | 名额:60人 | 费用:全免

报名:网上报名 | 截止日期:2020年7月3日

查询:28642958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邓小姐)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港讲诉 Time to Heal」计划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港讲诉 Time to Heal」计划,以「同行.共学.疗愈」为题,希望与社群同行面对世局转变,连结人才和资源回应社会需要,处理心理、精神创伤,筑起一个促进家庭及社会对话的空间。

计划提供不同心理情绪支援服务,支援在 #社会运动 #新型肺炎疫情 下心理及精神受创的人。

任何年龄及经济状况也可申请,计划覆盖2020年全年

计划详情 www.timetoheal.org.hk

电话/whatsapp: +852 90102980 | 星期一至五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电邮: [email protected] |
Faceboo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