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于2020年初成立研究小组展开「劏房租务管制」的可行性研究,有关研究将于本年完成并提交成可行方案。为促进业界对劏房租务管制的认识及讨论,社联将举办题为「劏房租务管制」政策座谈会,邀请不同界别人士担任讲者,就劏房租务管制事宜提出政策分析及建议,内容包括基层租务困境、租务管制对劏房租务市场、劏房供应及质素的影响、及在议会内外倡议租务管制的策略。

座谈会的详情如下

日期: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

时间:下午2:30 – 4:00

地点: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201室 (请留意因应疫情变化可能安排视像会议的通知)

讲者:

袁伟基 (香港树仁大学经济及金融学系助理教授)

邱勇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系副教授)

张宇人 (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主席)

邓宝山 (全港关注劏房平台召集人)

语言:广东话

对象:机构会员同工、政策研究员、议员助理

人数:40人

如欲参加,请于322()正午或之前,于网上报名。由于名额有限,如超过报名人数,将优先安排每间机构会员的第一名报名者参与。请留意3月22日下午本会将发出报名确认电邮。如有查询,欢迎联络本会政策研究及倡议主任游佩珊小姐(电话:2864 2967;电邮:[email protected])。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