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PD_BANNER

嘉宾大合照 (相片由迪斯尼提供)
嘉宾大合照 (相片由迪斯尼提供)

【新闻稿2023年12月9日】香港复康联会 /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会)自1993年起已积极响应联合国大会的呼吁,于每年12月3日的「国际复康日」,联同有关政府部门、十八区复康机构、商界、社区团体及学校等,携手筹办各项大型庆祝项目和地区推广活动,致力倡导残疾人士融入社会,推广「伤健齐心‧万众一家」的讯息。

第三十一届国际复康日中央庆典以创梦共融:2023年国际复康日庆典并贺中国香港运动员凯旋为主题,假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香港迪斯尼)举办,并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先生、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莫伟庭先生、劳工及福利局康复专员王秀慧女士、社会福利署副署长(服务)黄国进先生、劳工及福利局康复咨询委员会主席冯伯欣先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行政总裁郑国鸿先生、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会长冯马洁娴女士、国际复康日筹备委员会主席张伟良先生,与及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等担任典礼嘉宾,与一众来自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与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亚残运会)的伤、健运动精英参与庆典。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先生表示今年十分高兴出席国际复康日三十一周年庆祝典礼,政府将继续加强各项康复服务和措施,包括增加津贴,以鼓励残疾人士;增加残疾人士院舍护理人员的人手;亦会逐步增加展能中心的服务名额,以及提升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的服务等等。他衷心感谢各个参与机构、团体,以及各政府部门,协力举办这个年度公众教育活动。他呼吁社会各界继续携手合作,宣扬伤健共融的信息。

国际复康日筹备委员会主席、香港复康联会主席暨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董事张伟良先生说:「经过大家超过30年的努力,社会大众对残疾人士及其权利的认识有所提升,『伤、健共融』的讯息广泛融入社区。适逢亚运会及亚残运会,借着今次的典礼一同庆祝各位中国香港运动员凯旋回归,而今年典礼主题为『创梦共融』,这不仅体现了每位运动员的努力,更展现了他们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为香港带来荣耀。我更想特别感谢各位残疾人士运动员,你们的勇气和毅力激励所有人,为不同残疾人士创造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莫伟庭先生表示:「在香港迪斯尼,庆祝国际复康日已成为备受喜爱的传统,这亦彰显我们致力推动共融文化及提倡通达。」他续指:「非常高兴能够在同一时刻庆贺中国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证明了梦想无界限,这亦是香港迪斯尼一直秉承及宣扬的信念。」

最后,张伟良先生衷心感谢政府部门、公司及机构,并指大家的参与至为重要,反映官商民同心协力,共同推动「伤健一家」的精神,他期望与大家继续携手共建一个无分伤健,人人共享的共融社会。

–完–

 

下载活动相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TOoqwwwH5H8C_RLnfl9gOhnPvP1GUAiJ?usp=sharing

 

 

传媒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杨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