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戒毒服务单位处理有滥药行为的父母之个案数字逐年递升,这些父母大多背负复杂的成长、家庭和社会背景,这些更可能是导致他们滥药的重要因素。这些父母同样面对亲职责任所带来的喜乐和压力,同工协助他们处理戒毒需要的同时,亦与他们同行,给予亲职层面的支持,一起面对为人父母的喜和愁。利用「存在-叙事取向」的辅导支持模式,同工与他们一起回顾和整合人生经验,探索为人父母的价值和亲职意义,在履行亲职责任的路上给予他们能量,同时使他们透过辅导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提升戒毒的动力。

社联期望透过这个活动,让同工更了解「存在-叙事取向」作为有滥药行为父母辅导模式的实践。

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

2023年8月18日(星期五)

时间﹕

下午2时至5

模式﹕

网上会议Zoom

语言﹕

广东话

对象﹕

滥药、儿童及青少年、家庭服务同工及社工或辅导系学生

分享嘉宾﹕

陶兆铭教授

系主任及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

 

是次活动费用全免。

有兴趣出席活动的人士,请于2023年8月14或之前按此进入网页填写报名表格。

如有查询,请致电2876-2421或电邮到[email protected]与黄女士 或 致电2876-2466或电邮到[email protected]与叶先生联络。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