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2022711日】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第三个「组合社会房屋计划」-业成街项目(葵涌业成街5-7号)命名为「业成6号」,预期本年11月入伙,现正接受申请。社联委托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为营运机构,为长期轮候公屋(不少于三年)或居住在不适切住房的基层市民,提供适切的社会服务及可负担的过渡性社会房屋,响应基层住屋需要。

「业成6号」提供116个单位,包括 91个「一人单位」、24个「二人单位」及 1个「无障碍单位」,预计约140名基层市民受惠;单位面积由140209平方呎不等,每个单位设有独立洗手间及使用电磁炉的煮食空间,以及提供冷气机、电热水炉及抽气扇等设备。再者,每个住户亦会获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提供上限2,000元的资助以购买符合能源效益之电器。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表示,「业成6号」是葵青区首个组合社会房屋项目,特别感谢房屋局(前运房局)、发展局及地政总署等不同政策局及政府部门,由项目策划至建造期间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令项目顺利推展。作为项目之营运机构,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将推行『麦汇●业成』计划,未来数年为住户提供社会服务。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的「麦汇●业成」计划,结合机构的多元支持社会服务及地区协作力量,并以低碳绿色生活及小区健康为服务主题,协助居于恶劣环境的基层人士及家庭改善居住与生活环境、促进身心健康、提升个人能力及扩阔社会网络,并透过设立「参与式管理」,促进基层社群间的互助以回馈小区。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总干事吴煜明先生表示:「『麦汇●业成』计划住宿费用相宜,地点位处市区,交通便利,能满足居于环境恶劣居所的人士或家庭的迫切住屋需要。机构一直致力为区内有特别需要的基层社群,提供多元化及全方位的社会支持服务,机构将运用这些丰硕的社会服务经验及地区网络优势来推动今次计划,协助居住在劏房等不适切居所人士提升能力和改善生活,达致促进互助以回馈小区的社会效益。」

申请详情:

项目供年满18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申请,申请人必须现正居于不适切居所及轮候公屋达3年或以上,或有迫切住屋需要,并须符合其他申请资格及通过面试。成功获批入住的住户预计于本年11月入伙,住宿期最多长达3年。

项目由本年711日(星期一)开始接受申请,812日(星期五)截止,并设有简介会,有兴趣参加的公众人士、社福机构及地区团体可于网页报名。如欲了解更多详情,可浏览 https://socialhousing.skhlmc.org 或致电 2616 0766 / 2423 5062。

 

下载附件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于1973年成立,为非牟利社会服务机构,专为葵青及荃湾区之居民提供适切及多元化的社会服务,并以「小区建设、小区照顾、小区健康、建立社会资本和社会融和」为服务目标,在20174月开始由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有限公司拥有。欢迎浏览机构网页 http://www.skhlmc.org

 

社联「组合社会房屋计划」:

「组合社会房屋计划」是一个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策划及统筹,在政府支持下,由拨款机构、商业公司、社福机构及社会企业合力推动的过渡性社会房屋项目。计划善用闲置用地及利用组装合成建筑技术兴建组合屋,为长期轮候公屋或居住在恶劣环境的基层市民提供可负担的过渡性社会房屋,以改善基层街坊的生活质素。在提供过渡性社会房屋的同时,计划亦注入社会服务以响应基层所需,由非牟利机构或社会企业管理及提供小区网络和支持服务,协助基层住户改变贫穷和社会孤立的处境。欢迎浏览计划网页 www.modularsocialhousing.org.hk

 

传媒查询:

王馥雅小姐 杨德威先生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团体及小区工作部  
部门主任 企业传讯主任
电话:2423 5062 电话:2876 2474
电邮:[email protected] 电邮 : [email protected]
   
陈清华先生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高级服务协调主任  
电话:2423 5064  
Apple iMessage: [email protected]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