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智慧市民奖」得奖者分享暨简介会
现正接受报名🔥

「2021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智慧市民奖」旨在表扬社会各界致力发展创新资讯科技产品,并投入资讯科技于服务中。智慧市民奖得奖分享暨简介会,除了分享本年度参赛内容,更有幸邀请了以下三组上届得奖者分享成功元素及参赛心得:


通话易EasyDial – 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学系 | 香港耀能协会
乐语路 Speak Along – 香港中文大学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
西贡行山探访队」手机应用程式 – 西贡区社区中心 | 艾草蜂有限公司

我们深信得奖者分享会能够于工作层面为参加者带来新冲击和启发,并促进资讯科技于业界的应用。
无论你决定参赛与否,我们都欢迎你参与分享会,与得奖者即时交流,了解更多得奖作品内容。简介会将会提供参赛小贴士及注意事项,万勿错过!

事不宜迟,请即报名参加 !

日期:2021617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230分至4时00 (可于220分登入)

报名:网上登记

时间

内容

14:20-14:30

登入

14:30-14:35

分享会简介

14:35-14:50

「智慧市民奖」简介

  • 简介本年度参赛内容
  • 介绍三个奖项组别
    1. 智慧共融
    2. 智慧乐龄
    3. 智慧教育及学习
  • 讲述参赛资格及评审准则
  • 重要日期

14:50 – 15:05

历届得奖者作品分享 (一)

上届智慧共融 金奖
通话易 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学系 | 香港耀能协会
讲者: 陈苑茵教授 | 苏家颖女士

通话易是个云端辅助及替代式沟通系统。主要功能为具有复杂沟通需求人士(包括脑麻痹、发展障碍、脑退化患者等)提供替代式流动通话服务。

15:05 – 15:10

答问环节

15:10 – 15:25

历届得奖者作品分享 (二)

上届智慧乐龄 优异证书
「西贡行山探访队」应用程式 西贡区社区中心 | 艾草蜂有限公司
讲者: 陈洁华女士 | 区恩庭先生

「西贡行山探访队」为西贡区社区中心的乡郊长者服务「行山探访义工队」而设,把探访流程数码化,完善管理流程,便利义工探访。

15:25 – 15:30

答问环节

15:30 – 15:45

历届得奖者作品分享 (三)

上届智慧教育及学习 银奖
乐语路– 香港中文大学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

讲者: 王芾博士

乐语路旨在为家长和教师提供语言发展及训练的相关资讯,以提升学童的语言能力。透过富趣味的互动游戏,促进儿童的粤语口语语言发展,提升沟通及社交能力。

15:45 – 15:50

答问环节

15:50 – 16:00

「智慧市民奖」内容及参赛注意事项重温及答问环节

16:00

活动完结


2021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智慧市民奖」奖项组别及目的如下︰

智慧共融:推动弱势社群参与及促进资讯科技社会发展的权利;
智慧乐龄:表扬各资讯科技创新项目,以回应老龄化社会面临的挑战;
智慧教育及学习:推动资讯科技在教育的应用,让所有年龄、社经背景的人,均能接受教育以及免被边缘化。

机构如有符合以上目的之项目,欢迎报名参赛。

比赛截止报名日期:2021716日中午12点正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智慧市民奖」,可参阅官方网站,或直接下载参赛须知报名表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向筹办机构社联查询(电邮:[email protected] /电话:2922 922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