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日2021」启动仪式
「长者日2021」启动仪式

【新闻稿20211111日】每年11月第三个星期日为「长者日」。今年的「长者日」定于1121日,各大公共交通营运机构、不同景点及政府部门,将提供优惠给长者,以至他们的同行人士,鼓励长者与社区联系,并推动关怀长者。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特于今日举行「长者日2021」启动礼,邀请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各会员机构长者服务单位之同工及长者,亦透过线上模式参与启动礼。

社联同时发表「长者使用手机流动应用程式现况」调查,于今年816日至930日期间透过长者中心以问卷形式成功访问1,29560岁或以上长者,结果显示,长者每日最常用的三项流动应用程式分别为即时通讯(33.5%)、社交媒体(19.6%)及相片(15.1%),反映他们已建立使用流动应用程式的习惯,并藉此建立社交关系。

然而,在流动应用程式的设计方面,普遍受访长者认为有待改善,包括建议程式增设变更字体大小的选项(38.9%)、录音/声音转换成文字功能(25.6%)、版面设定可选择一般版或简化版(20.3%)及提供常见使用问题及解决建议(19.0%)。此外,受访长者亦期望流动应用程式可透过验证码登入帐户而非规定以电邮登记、严防诈骗内容、可兼容更多系统版本等。在发布会上,长者更现身说法,分享在学习使用手机应用程式的困难,以及在熟习后为生活带来的方便。

社联业务总监赖君豪先生表示,政府正致力推动香港成为智慧城市,疫情更加速社会把科技应用到日常生活中。长者亦努力学习数码科技,希望跟上时代步伐。期望社会各界在产品、服务上引入更多数码元素时,在设计硬件、程式或流程上,都能聆听长者的需要,提供贴身的设计和足够的支援,让长者同样可以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改善生活质素。在人口高龄化下,期望数码共融措施更能协助长者达致居家安老,与社会同步发展。

 

「长者日2021」优惠详情:请浏览:https://bit.ly/3BlKq7K

 

*下载调查简报、新闻稿、启动礼照片

 

传媒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钟苑珊女士

电话: 2876 2469

电邮: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