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2018年2月6日】今天是一年一度「国际互联网安全日」的大日子!今年,作为香港主办单位的「有机上网」,举办「智慧网络游」短片创作比赛,提升青少年的数码公民素养和制作短片的知识与技巧。活动获得Google香港的全力支持,以「我承诺—网上响应活动」、「互动数码公民及摄影工作坊」、「短片创作比赛」一连三个环节,全面装备青少年在智慧城市发展下,管理自己的数码足印和做个醒目数码公民,为同侪和社会带来正能量。

活动吸引超过1,200名来自40间中小学的学生参与。「短片创作比赛」更收到31队参赛作品,以戏剧和动画,分享「Be Internet Awesome」的好点子!

大会将由即日起,在以下的星期二于「香港数码学堂」YouTube频道「FLIP@WO翻转教室」Facebook发布以下的得奖短片。「FLIP@WO翻转教室」用户学校更可以短片,配合已拟订的反思问题作教学资源!

短片

奖项、得奖学校及同学

发布日期

有所不知

圣公会圣米迦勒小学
(奖项:冠军(小学)、最佳剧情、最佳创意)

2月6日

#All About Lala

中华基督教会方润华中学
(奖项:冠军(中学)、最佳剪接)

2月13日

「讯」不信由你

东华三院邓肇坚小学
(奖项:亚军(小学))

2月27日

十「传」十「歪」

慕光英文书院
(奖项:亚军(中学)、社区关怀)

3月6日

善用网络

德信学校
(奖项:季军(小学))

3月13日

上网很可怕?

道慈佛社杨日霖纪念学校
(奖项:季军(中学)、动画创意)

3月20日

网络智友

英华小学
(奖项:最佳航拍)

3月27日

陷阱

天主教圣安德勒小学
(奖项:卓越启发奖)

4月10日

购物冲冲冲,钱财匆匆冲

保良局志豪小学
(奖项:卓越启发奖)

4月17日

*以上为得奖作品节录

颁奖典礼 x STEM互动摊位
「智慧网络游」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将于3月10日(星期六)假香港理工大学举行。除了嘉许同学和学校的积极参与外,更设STEM互动摊位,让师生、家长能够进一步体验科技与学习、生活的关连。大会更会以Google「数位公民课程」设计互动游戏,宣扬「善用互联网 发挥正能量」。

「我承诺—网上响应活动」
活动邀请学生作网上宣誓,并提出自己如何透过互联网发放正能量。以下节录学生分享:

– 与父母一起使用互联网(钟昊天—循道学校)
– 我会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一些有趣的东西让大家笑一笑 (谭锦培—嘉诺撒圣方济各书院)
– 不随风逐流发言,要有自己立场,释放正能量! (吕淑芬—慕光英文书院)
– 妥善保管个人资料和电子邮件帐户 (廖学文—圣公会圣米迦勒小学)
– Facebook只加认识的朋友 (叶纪言—德信学校)

「国际互联网安全日」
「国际互联网安全日」是网络安全一年一度的重要日子,由欧洲非牟利机构Internet Safety (InSafe)于2004年发起。活动已经超越了发起的地理区域,现时全球约有130个国家参与支持。每年,「国际互联网安全日」提倡一个能贴近现况和提高网络安全关注的议题。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及其全资附属社会企业「有机上网」为香港地区的主办单位。

下载活动海报
下载活动培训教材
下载互动数码公民及摄影工作坊相片

– 完 –

查询:
「有机上网」计划经理 马欢仪小姐
电话: 2922 9227
电邮: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