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联为协助非政府机构提升管治能力,于近日推出非政府机构财务管治简明指南系列的第四册 —《非政府机构财务汇报及披露简明指南》。简明指南系列的前三册分别为《非政府机构储备简明指南》、《非政府机构投资简明指南》及《非政府机构财务管治及管理简明指南》。

简明指南系列的第四册已连同经修订的前三册上载至「非政府机构董事会网络计划」的网站,所有指南均备有中文及英文版本,方便业界作参考。四册简明指南的内容择要如下︰

  • 非政府机构储备简明指南 – 简介非政府机构设立及管理储备时需考虑的要素,附有储备政策文件范例供机构参考。
  • 非政府机构投资简明指南 – 简介非政府机构作出投资决定及管理投资时需考虑的要素,附有投资政策文件范例及投资委员会的职权范围范例供机构参考。
  • 非政府机构财务管治及管理简明指南 – 简介管理及监察非政府机构的财务活动时需考虑的要素,附有适用于小型和大型机构的财务政策文件范例各一,以及财务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的职权范围范例供机构参考。
  • 非政府机构财务汇报及披露简明指南 – 简介汇报及披露机构财务状况时需考虑的要素及相关合规要求,附有披露非法定账目时须随附的声明范例及非修正式意见审计报告范例供机构参考。

社联机构会员可获赠一本简明指南系列的第四册《非政府机构财务汇报及披露简明指南》的印刷本,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已成功登记领取一套四册简明指南系列的机构将无法重复领取系列的第四册。有兴趣的机构请填妥网上登记表格。成功登记的机构于收到电邮确认通知后,可于2022年9月30日或之前到本会位于湾仔的办事处领取简明指南。

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2922 924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与负责同事联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