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17113日】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今年9月中宣佈推出為期三年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截至今天,社聯合共接獲400個單位,當中包括近70位小業主。

40個由小業主提供的單位因基本條件不符而剔出計劃,原因包括單位乃未補地價居屋、業權不清等。同時,首批88個單位經勘察後確定適用於本計劃:

  1. 14個單位(旺角):由巿區重建局提供,並已修整妥當。社聯獨立評審委員會根據服務類型及設計、受惠服務對象、租金水平、營運可持續性,以至社會影響,於八份服務計劃書中挑選最合適的計劃書。此項目將由聖雅各福群會承辦,預計於12月供有需要住戶入住。
  2. 20個單位(九龍城):由九龍樂善堂獨立營運,全權負責裝修工程。
  3. 54個單位(土瓜灣):由恒基地產及香港建造商會協助裝修工程,完成後社聯將交由社福機構或社企營運。

上述土瓜灣區共54單位,社聯將之分成三個營運項目,邀請有興趣營運的機構參與今早的簡介會及提交服務計劃書。這批單位的營運計劃書提交截止日期為12月8日,預計審議需時兩至三星期,12月下旬可望選出營運機構。預計租戶於2月開始陸續入伙。

按上述的進程,社聯預計於明年1月底時,將最少有88個單位可以投入服務,為有需要的住戶提供過渡性社會房屋。社聯將開展另外152個單位的勘察工作,並招標邀請認可人士(Authorized Person)進行裝修工程,預計於2018年首兩季內陸續完成裝修工程。其他單位在較後時間可供使用時,社聯亦會安排相關的勘察工作。

社聯會繼續接收單位。有興趣參與計劃的業主、社福機構及社會企業,可致電2864 2950 / 2864 2945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聯絡社聯。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陳敏婷小姐
Tel: 2876 2469 /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