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長者人口超過一百三十萬,當中只有約7萬人士使用院舍服務,其餘絕大部分長者都是「居家安老」,所以如何協助長者在家安享晚年及支援照顧者是一大課題。因此,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賽馬會「ɑ 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由社聯主辦這個為期四年半的試驗計劃,希望加強市民對樂齡科技的認識和應用,進而提升長者及照顧者「居家安老」的信心和能力,讓長者能夠留在熟悉的環境中安享晚年,促進發展嶄新的服務、市場及資助模式。

在去年11月舉辦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特別設有賽馬會「ɑ 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主題館,向公眾介紹這個試驗計劃。有參觀人士表示,一個長者在不同的人生過程中需要不同的設施協助,如果不斷買新產品便會非常昂貴,不過如果可以租借,當長者身體變差或是變好,便很容易透過租賃服務更換一適用的器材,再加上職業治療師協助選擇,令她安心。另一位參觀長者李先生則說:「如果可以租,嘗試後,覺得可以啦,之後我就可以去買,那當然方便好多,以及信心大很多。」

樂齡科技租賃服務在沙田區試行,以租賃形式為長者及照顧者提供一個彈性較大的選擇,我們的跨專業團隊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上門到戶專業評估、樂齡科技器材選配建議組裝、操作指導及個案跟進工作而位於沙田的賽馬會「ɑ 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則會開放予全港市民,歡迎各位預約參觀

賽馬會「ɑ 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

地址:沙田小瀝源愉翠商場閣樓 2號舖

網址:https://ageathome.hk/

(敬請電話或電郵預約)

電話:3153 5252

電郵:[email protected]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 – 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 周六 –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