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社會房屋計劃」是一個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營運,在政府支持下,由關愛基金、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私人公司、社福機構及社會企業合力推動的社會房屋項目。計劃利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以最有效、經濟及環保的方法,利用短期可供使用的閒置土地,提供過渡性社會房屋。

計劃目標為正長期輪候公屋或居住環境惡劣的基層市民,提供有租約年期限制的可負擔及過渡性社會房屋,以改善生活質素。在提供過渡性社會房屋的同時,計劃的重點是注入社會服務元素,由社會服務機構或社會企業管理及提供社區網絡和支援服務,協助基層住戶改變貧窮和社會孤立處境。

自社聯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後,我們設立了一個預先認可制度,所有有興趣營運過渡性社會房屋的社會服務機構或社會企業,須通過預先認可制度申請成為認可營運機構。社聯的相關工作小組將負責審核各申請,一旦成為認可營運機構,機構將會被列入認可營運機構名冊。是次「組合社會房屋計劃」,社聯將按此名冊邀請各認可營運機構提交意向計劃書,然後按程序審閱和挑選營運機構。

特此來函邀請有意營運「組合社會房屋計劃」的機構,申請成為認可營運機構。現時「社會房屋共享計劃」下之認可營運機構則無須重新申請。有意成為社會房屋營運機構(不論是「組合社會房屋計劃」或「社會房屋共享計劃」),請於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或以前,以電郵([email protected])或傳真(傳真號碼:3611 5379)提交認可營運機構申請表。如有查詢,請致電3596 7558與郭小姐聯絡,謝謝!

文件下載:

「組合社會房屋計劃」計劃簡介

認可營運機構申請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