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S 2020 banner

 

【新聞稿2020年11月18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合辦,並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第四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網上論壇和工作坊由今天至20日舉行,而博覽會則於11月19至22日一連四天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1A-C舉行。

高峰會提供平台予來自世界不同地區、不同界別的持份者交流、分享經驗,以及探討香港進一步推動樂齡科技發展的策略。儘管疫情令海外講者無法親自出席高峰會,但他們可以藉著網上高峰會參與及分享見解。今次共有10多個網上論壇和工作坊,供公眾免費網上參與,詳情可瀏覽 http://gies.hk/ 

社聯主席陳智思先生在歡迎辭中表示:「我們正在努力適應新常態。儘管在籌備此次活動方面存在很大的困難和不確定性,但在許多合作夥伴的支持下,我們很幸運能夠如期舉行博覽及高峰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先生在高峰會上致開幕詞時表示:「香港與許多其他先進城市一樣,人口迅速高齡化是社會最迫切的挑戰之一。樂齡科技被公認為應對這挑戰,並能將它轉化為機遇的關鍵。」

他續說:「早在2016年,社會創新和創業發展基金就開始探索通過創新方法和更廣泛的跨界別合作應對老齡化挑戰。透過向跨界別持份者廣泛諮詢,該基金將以中介機構建立一個共融樂齡科技平台,把需求方和供應方聯繫起來,並增強他們的協同作用,目的是通過參與,跨界別夥伴關係和合作,促進香港的樂齡科技生態系統的發展。我們計劃在今年內委任中介機構,並於2021年啟動平台。」

高峰會邀得來自香港以及澳洲、加拿大、以色列、日本、挪威、新加坡、荷蘭、英國、美國和新加坡等世界各地的40多位重量級嘉賓出席演講者及交流,當中美國 Aging and Health Technology Watch 創辦人兼首席分析員Laurie M. Orlov女士在高峰會上發表了「遙距照顧科技的未來發展」的主題演講。

此外,今天也進行了由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主持的專題討論,主題為「香港透過樂齡科技提升照顧服務的成果與前瞻」,講者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福利署(服務)副署長林嘉泰先生、香港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先生及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主席郝梅鳳女士。

其他工作坊探討的題目包括透過跨界別合作推動樂齡科技發展及應用、透過照護食及其服務實踐健康與有尊嚴的飲食,以及樂齡科技租賃服務在香港的發展。

除高峰會外,歡迎公眾於11月19至22日到博覽現場參觀展品並獲取有關樂齡科技的訊息,免費入場。今年有近160參展單位展出超過500款樂齡科技產品及方案,參展商反應非常踴躍,共有約40間是新參展單位。展品當中有一些更是首次在香港亮相。

博覽會展區佔地近9,400平方米,設有四大特色主題館,包括社會服務新領域、好好支援照顧者、樂齡亞洲美食及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

在博覽會上將舉行一系列特色活動,如社聯「照護食標準框架」發布、「食得喜」樂齡美食烹飪大賽2020頒獎典禮、醫療護理床裝嵌示範及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分享入行經驗,樂齡科技顯愛心2019頒獎禮及腦有記健競麻雀大賽。

此外,因應非政府機構於安老及復康服務單位內設立協助推行科技應用的臨時職位,現場設有樂齡科技行業職位資訊站,提供有關的工作內容及招聘詳情。

 

———————————————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0」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A-C

展覽日期及時間:

11月19日(四)

11:00-18:00

11月20至21日(五、六)

10:00-18:00

11月22日(日)

10:00-17:00

*最後入場時間為每日閉館前30分鐘。

      
有興趣人士可以於活動的專屬網頁 http://gies.hk/ 瀏覽活動詳情。

最後,社聯感謝創新科技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招商局慈善基金會的贊助,使「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得以順利舉行。

*下載高峰會圖片:https://bit.ly/2UyIWns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高級經理 

社聯項目經理(長者創新及科技)

曾志康先生

莫淑儀小姐

電話:9102 6291 (WhatsApp)

電話:9409 4122 (WhatsApp)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郵:[email protected]

 

(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