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香港展能节

發布日期: 2021-12-12

第十届香港展能节

彰显残疾人士的能力和才华

 

【新闻稿2021年12月12日】展能节 (Abilympics) 被誉为「残疾人士技能奥运会」,是复康界四年一度的盛事,以彰显残疾人士的能力和才华,推动他们平等参与和真正融入社会。第十届香港展能节于2021年11月至12月举行,包括29项职业及闲暇兴趣技能的本地赛项,参赛的人数约200人,参赛者涵盖视障、听障、肢体伤残、智障、自闭症、精神病康复者等不同残疾类别。经过6日的比赛, 44位参赛者获得一等奖、59位获得二等奖及3位获得优异奖。

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界及教育界一直支持展能节这项极具意义的活动,第十届香港展能节筹备委员会联合主席谭永昌博士代表筹备委员会感谢各个协办团体,包括劳工处、社会福利署、香港理工大学、职业训练局展亮技能发展中心、香港展能艺术会、香港伤残青年协会和 Again Communications,让展能节得以顺利举行;亦感谢各个支持团体,包括香港中文大学、东华三院、匡智会、香港盲人辅导会、扶康会、香港明爱及新生精神康复会的支持及参与,让残疾人士可以一展所长,尽展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才华。

职业训练局残疾人士职业训练委员会主席林国基医生今天于闭幕礼上致辞时表示,残疾人士透过展能节这项活动,尽展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潜能,成绩有目共睹。尽管不少残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得到肯定,但他们在寻找工作方面仍面对很大的挑战。近年政府大力推动伤健共融,鼓励公商机构聘请残疾雇员,大会亦期望社会各层面包括公私营机构和非牟利团体透过不同措施促进残疾人士的就业,一同协助他们自力更生,建构和谐共融的香港。

本届展能节荣幸邀请黎瑞恩女士及马浚伟先生担任展能大使,向大众宣传残疾人士的才能。同时,展能艺术家李轩先生亦为今届展能节创作主题曲《展能乘风》,并于颁奖典礼上播放音乐短片,鼓励残疾人士克服障碍,勇于向前。

最后,谭永昌博士衷心恭贺得奖者,深信各参加者透过展能节,不仅能建立自信、培养坚毅不屈的态度及尽其在我的体育精神,亦能藉此向公众展示残疾人士的能力与才华。

有关香港复康联会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復康聯会自1964年成立伊始,即与香港社会服务聯会维持紧密的伙伴关系,是代表及协调香港130多个非政府復康服务机构和残疾人士团体的联合组织,而已故香港復康聯会主席方心让爵士更是创会会长,一直推动香港积极响应每一届的展能节。香港復康聯会/香港社会服务聯会是国际展能节协会的创会成员。

展能节创作主题曲《展能乘风》

展能艺术家李轩先生为第十届香港展能节创作及主唱主题曲《展能乘风》,鼓励残疾人士克服障碍,坚守信念,装备自己,在展能节比赛勇夺佳绩﹗

浏览音乐短片

 

- 完 -

 

下载比赛相片、颁奖典礼相片及得奖名单:https://bit.ly/334UaHN

 

传媒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杨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