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香港展能節

發布日期: 2021-12-12

第十屆香港展能節

彰顯殘疾人士的能力和才華

 

【新聞稿2021年12月12日】展能節 (Abilympics) 被譽為「殘疾人士技能奧運會」,是復康界四年一度的盛事,以彰顯殘疾人士的能力和才華,推動他們平等參與和真正融入社會。第十屆香港展能節於2021年11月至12月舉行,包括29項職業及閒暇興趣技能的本地賽項,參賽的人數約200人,參賽者涵蓋視障、聽障、肢體傷殘、智障、自閉症、精神病康復者等不同殘疾類別。經過6日的比賽, 44位參賽者獲得一等獎、59位獲得二等獎及3位獲得優異獎。

香港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界及教育界一直支持展能節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第十屆香港展能節籌備委員會聯合主席譚永昌博士代表籌備委員會感謝各個協辦團體,包括勞工處、社會福利署、香港理工大學、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香港展能藝術會、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和 Again Communications,讓展能節得以順利舉行;亦感謝各個支持團體,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東華三院、匡智會、香港盲人輔導會、扶康會、香港明愛及新生精神康復會的支持及參與,讓殘疾人士可以一展所長,盡展他們在不同領域的才華。

職業訓練局殘疾人士職業訓練委員會主席林國基醫生今天於閉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殘疾人士透過展能節這項活動,盡展他們在不同領域的潛能,成績有目共睹。儘管不少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得到肯定,但他們在尋找工作方面仍面對很大的挑戰。近年政府大力推動傷健共融,鼓勵公商機構聘請殘疾僱員,大會亦期望社會各層面包括公私營機構和非牟利團體透過不同措施促進殘疾人士的就業,一同協助他們自力更生,建構和諧共融的香港。

本屆展能節榮幸邀請黎瑞恩女士及馬浚偉先生擔任展能大使,向大眾宣傳殘疾人士的才能。同時,展能藝術家李軒先生亦為今屆展能節創作主題曲《展能乘風》,並於頒獎典禮上播放音樂短片,鼓勵殘疾人士克服障礙,勇於向前。

最後,譚永昌博士衷心恭賀得獎者,深信各參加者透過展能節,不僅能建立自信、培養堅毅不屈的態度及盡其在我的體育精神,亦能藉此向公眾展示殘疾人士的能力與才華。

有關香港復康聯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復康聯會自1964年成立伊始,即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維持緊密的伙伴關係,是代表及協調香港130多個非政府復康服務機構和殘疾人士團體的聯合組織,而已故香港復康聯會主席方心讓爵士更是創會會長,一直推動香港積極響應每一屆的展能節。香港復康聯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是國際展能節協會的創會成員。

展能節創作主題曲《展能乘風》

展能藝術家李軒先生為第十屆香港展能節創作及主唱主題曲《展能乘風》,鼓勵殘疾人士克服障礙,堅守信念,裝備自己,在展能節比賽勇奪佳績﹗

瀏覽音樂短片

 

- 完 -

 

下載比賽相片、頒獎典禮相片及得獎名單:https://bit.ly/334UaHN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