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質素。重視專業。保障員工。支援管理

 

【新聞稿2017107日】香港特區政府於2000年改變對非政府機構的資助模式,以「整筆撥款」津助機構提供社會服務。推行17年,各界對「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爭議仍然持續,當中不少評論認為這制度衍生眾多問題,導致福利界的「生態」及「服務質素」產生負面變化。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社協)、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總)及邵家臻立法會議員辦事處(臻辦),合稱「三會一方」,今日(2017年10月7日)舉行「社福界促徹底改革整筆撥款津助制度」聯合記者招待會,出席代表包括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社協會長梁佩瑤女士、社總會長葉建忠先生,以及代表社福界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

三會及社福界議員強調,社福機構和各同工即使面對種種困難仍無忘初衷,竭力服務香港市民,處理日趨複雜的社會需要,促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兌現競選承諾,檢視「整筆撥款」津助制度,與業界和各持份者進行徹底改革「整筆撥款」資助制度的討論。

1. 【凝聚業界一致行動】
「三會一方」一致認為需要徹底改革「整筆撥款」制度,以應對未來發展,解決現時津助制度下的困局及改善服務。

2. 
【一個平台多方參與】
「三會一方」將於10月舉辦9場諮詢會,讓不同持份者,包括管理層、前線人員及服務使用者共同探討徹底改革「整筆撥款」制度的焦點及方向。舉辦聯合諮詢會的目的是聚集多方持份者就改革「整筆撥款」制度共謀建議,加強溝通,以配合不斷轉變的服務需要。

3. 【公開透明不作前設】
諮詢會是以公開及透明原則進行,讓各方對改革「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進行探討,以向政府爭取一個有利服務發展、保證服務質素、重視專業、保障員工、有效支援機構管理的社會福利津助制度。改革是以提昇服務質素和使用者的福祉為依歸,「三會一方」並不作任何前設。

4. 【檢討機制刻不容緩】
「三會一方」期望政府盡快開展改革津助制度的工作,檢討的過程必須吸納業界不同持份者的聲音,包括機構董事會、管理層、員工、專業團體、服務使用者等,並讓有關代表參與檢討委員會的機制,以凝聚最大的共識。

– 完 –

下載活動圖片(檔案為壓縮檔Zip,請以軟件解壓)

圖片說明:
LSG1.jpg
(左起)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社總會長葉建忠、社協會長梁佩瑤、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

LSG2.jpg
社福界促徹底改革「整筆撥款」津助制度

查詢: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

葉建忠先生

27802021

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

林旭政先生

56185886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曾志康先生

28642982

邵家臻立法會議員辦事處

曾醒祥先生

638388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