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招商局慈善基金會共同支持成立,是全港最大型的樂齡科技清潔及保養服務中心,中心提供一站式樂齡科技中央處理服務,包括:消毒、清洗、乾燥、檢查、保養、維修、包裝、倉存、物流及上門安裝。 

中心參考日本同類型工場的運作模式,採用單向流水式移動路線,防止器材交叉污染,並從日本引進了10款大型消毒清洗機器處理樂齡科技器材,包括床墊洗淨及脫水機和全港第一個臭氧室內殺菌裝置。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服務經理陳發強說:「為了監控服務質素,中心特地找了實驗室做測試,結果顯示清潔流程有效減低細菌數量達99.9%。我們希望可以制定一套屬於香港的租賃服務、清潔及消毒流程和標準。」 

輔助器材清潔消毒服務

中心為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租賃服務之器材徹底清潔消毒、檢查、保養維修及重新包裝,再配合中央倉存及物流支援,確保器材衛生及性能保持良好狀態,讓市民安心使用。中心近期將輔助器材清潔消毒服務進一步擴展至全港社福機構、院舍和其他團體。 

陳發強說:「其實現時院舍的輔助器材清洗工作主要由前線照顧員處理,當器材交由我們清洗之後,前線照顧員可以集中照顧及護理工作,減輕他們的工作負擔。而院舍管理層使用服務後的評語是『觸感清爽』,他們院舍的器材或許放置在倉庫已有一段時間,香港天氣比較潮濕,容易出現發霉情況,經過我們的清洗消毒流程之後有效解決這個問題。」 

為善用中心資源,服務更多市民,輔助器材清潔消毒服務亦即將開放予公眾人士申請。 

支持復康人士就業及新增視像直播導賞團

中心同時為復康學員創造就業機會,計劃聘請共6位復康學員,由中心的樂齡科技應用指導員培訓他們協助處理樂齡科技器材,以擴闊他們的視野,發揮才能。現時已有3位學員就職。另外,為了讓大眾從不同角度認識樂齡科技,例如了解清潔及保養的重要性,中心亦舉辦團體導賞團及輪椅維修工作坊,以現場實體或線上視像形式,讓更多人不受地域限制下了解中心之服務。 

歡迎社福機構、院舍和團體申請輔助器材清洗消毒服務/參與導賞團/參與互動工作坊

查詢電話:3892 7000

網站:www.ageathome.hk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