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鬆懈

發布日期: 2020-03-24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發展多月,初期公眾的防疫意識很高,注重個人衞生及減少聚會,以及實施一系列的在家工作措施和暫停非緊急的公共服務,疫情一度緩和,二月每天只有零星的新增個案。

疫情看似漸穩,部分市民的戒心也放下了不少,各行業開始復工。街上人流回升,一些食肆坐滿食客,甚至有搭枱情況,酒吧內亦有不少顧客三五成群飲酒交談。

可惜,事與願違,上星期開始疫情急轉直下。隨著外地疫情嚴重,有外遊返港或留學生回港後出現徵狀,每天有幾十個新增確診個案。此外,亦有曾到娛樂場所的人士確診。

坊間都擔心第二次社區爆發,隨著每天可能有幾十個新增確診個案,對醫療及防疫工作帶來沉重壓力,未來來兩,三個星期相當關鍵。

政府已公布回復特別工作安排,只會提供必要、緊急和有限度的基本公共服務。公共機構及許多私人機構隨之採取彈性安排,社聯亦立即撤回增加員工上班比例的決定,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醫護人員也在社交媒體上載標語,呼籲公眾留在家中減低傳播機會。

此刻我們不能鬆懈,敬請公眾:

  • 取消外遊計劃
  • 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
  • 減少外出
  • 保持雙手清潔和佩戴口罩

文章刊於2020年3月24日《AM730–蔡海偉網誌》

醫護人員呼籲公眾留在家中
醫護人員呼籲公眾留在家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