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轄下的導致或任由兒童或易受傷害成年人死亡個案小組委員會於2019年5月16日發表諮詢文件,就改革在兒童或易受傷害成年人受父母、照顧者或其他人照顧期間因虐待或忽略而死亡或受到嚴重傷害的個案中,關乎父母、照顧者或其他人刑事法律責任的法律,提出初步建議。
以上改革建議將牽涉正提供家居及院舍照顧服務的機構,以及一般照顧者。因此社聯將會舉辦「訂立『沒有保護罪』對保護易受傷害成年人的作用及相關服務的影響」分享會,並邀請上述委員會代表解說有關改革內容,以增加各相關團體的理解及收集對改革的意見。分享會詳情如下:

日期: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5時 (2時15分開始登記)
地點: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4樓演講廳

隨函附上有關分享會通告報名表程序。有意參與之同工,請於2019年7月11日或之前填妥報名回條,以電郵或傳真方式交回本會。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876 2446與長者服務主任黃婉樺女士或2864 2937 與復康服務主任黎狄慈女士聯絡。

多謝垂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