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者研究」需要你参与

發布日期: 2021-03-10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近年社会愈来愈关注照顾者支援不足的问题,开始思考可如何帮助他们带来改变。其中一个大方向,就是提倡设立以照顾者为本的政策及服务模式,肯定照顾者的身份,确认他们的付出与贡献。

当然,要制定切合照顾者的政策,聆听照顾者的声音必不可少。社联正在进行的一项名为《照顾者「抖吓气」需要研究》,集中关注长者及残疾人照顾者,包括残疾学前和学龄儿童的照顾者的需要,旨在了解照顾者的身心状况、检视他们在寻求喘息空间上的需要,以至分析如何改善现有服务及建议发展创新的支援模式。期望研究结果可于本年年中公布。

由于研究将对未来香港照顾者政策的发展具重要参考价值,因此,我们诚邀现正向长者或残疾人士提供持续照顾的非受薪照顾者,但不包括因义务工作或参与训练的人士,参与研究、表达自己的需要。照顾者可于本月底前,透过文末附上的连结,以电话访问或自行于网上完成问卷。

照顾者把心力全都放在被照顾者身上,却往往忘了照顾自己,旁人亦容易忽略关心他们。这次研究期望可让大众更深入了解照顾者的需要,推动社会积极发展以照顾者为本的政策,让照顾者可以好好「抖吓气」!

电话访问报名:https://zh.surveymonkey.com/r/DWN5DZC

网上填问卷:https://zh.surveymonkey.com/r/MQTJS9S

文章刊于202139日《AM730–蔡海伟网志》

诚邀参与《照顾者「抖吓气」需要研究》
诚邀参与《照顾者「抖吓气」需要研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