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研究」需要你參與

發布日期: 2021-03-10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近年社會愈來愈關注照顧者支援不足的問題,開始思考可如何幫助他們帶來改變。其中一個大方向,就是提倡設立以照顧者為本的政策及服務模式,肯定照顧者的身份,確認他們的付出與貢獻。

當然,要制定切合照顧者的政策,聆聽照顧者的聲音必不可少。社聯正在進行的一項名為《照顧者「抖吓氣」需要研究》,集中關注長者及殘疾人照顧者,包括殘疾學前和學齡兒童的照顧者的需要,旨在了解照顧者的身心狀況、檢視他們在尋求喘息空間上的需要,以至分析如何改善現有服務及建議發展創新的支援模式。期望研究結果可於本年年中公布。

由於研究將對未來香港照顧者政策的發展具重要參考價值,因此,我們誠邀現正向長者或殘疾人士提供持續照顧的非受薪照顧者,但不包括因義務工作或參與訓練的人士,參與研究、表達自己的需要。照顧者可於本月底前,透過文末附上的連結,以電話訪問或自行於網上完成問卷。

照顧者把心力全都放在被照顧者身上,卻往往忘了照顧自己,旁人亦容易忽略關心他們。這次研究期望可讓大眾更深入了解照顧者的需要,推動社會積極發展以照顧者為本的政策,讓照顧者可以好好「抖吓氣」!

電話訪問報名:https://zh.surveymonkey.com/r/DWN5DZC

網上填問卷:https://zh.surveymonkey.com/r/MQTJS9S

文章刊於202139日《AM730–蔡海偉網誌》

誠邀參與《照顧者「抖吓氣」需要研究》
誠邀參與《照顧者「抖吓氣」需要研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