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ng Company LOGO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禮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禮

【新聞稿2017年3月10日】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的「商界展關懷」計劃踏入第十五年,2016/17年度有3,478間「商界展關懷」企業及「同心展關懷」機構獲嘉許,較計劃之初增長十二倍多。他們由483個志願團體透過建立4,500多個合作項目所提名。企業和機構致力在三大範疇十多項準則回饋社會,包括鼓勵義務工作、樂於捐助社群、傳授知識技術、支持弱勢社群就業、支持社會企業、關懷員工、提倡家庭工作平衡,以及落實保護環境措施等。透過在社區的伙伴合作,企業及機構投入了4.3億港元捐款支持不同社會項目、21萬小時義務工作,以及提供9,637個就業或試工機會予弱勢社群。

社聯今日舉行計劃嘉許禮,邀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社聯主席陳智思先生表示,各企業及機構在這15年間與我們一起見證香港關愛文化的發展,共同創建一個更多元、融和的社會。同時,今年為社聯成立七十周年,從戰後到今天,社聯搭建了不同平台,凝聚社會各個階層,共同面對各種社會問題。社聯七十年的實踐,加上「商界展關懷」計劃十五年的創新,說明民間社會是香港發展的重要支柱。未來十年,為了迎接人口急速高齡化的年代,社聯已作好準備,倡議政府落實長期護理、社區照顧等措施,推動社會創新,同時亦鼓勵商界和民間團體建設長者友善社區。

 

「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

【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

恒生銀行/香港家庭福利會

 

「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優異獎︰

【齊心惜食惠全城】

百佳超級市場(香港)有限公司/小寶慈善基金- 惜食 

 

下載活動圖片(檔案為壓縮檔Zip,請以軟件解壓)

(圖片說明)

Caring1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禮

Caring2  社區伙伴合作展

Caring3  計劃獲得社福界及商界廣泛支持

 

查詢: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陳敏婷小姐 2876 246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