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_Logo

点子汇

「点子汇」是一个探索和实验新解决方案的创新实验室。我们在「乐龄与社会共融」、「儿童和青年发展」以及「人才培育」等主要领域中识别服务需要,与不同持分者合作,共同创造具有社会效益和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利用原型来完善设计,最终将成果分享予相关持分者。

最新消息

乐龄、共融与社区营造

按此浏览「照护食」网页

 

照护食

 

「照护食」是专为患有咀嚼、吞咽困难人士而设的饮食方案,提倡有尊严地进食。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辖下点子汇积极推动照护食发展,为用家、照顾者及业界提供不同的照护食信息及缓解方案。

如欲了解计划详情或精彩活动,请按此浏览!

TungChung_Logo

营造东涌

 

东涌作为新市镇,随着各新屋邨、住宅陆续落成入伙,人口不断急速增长。不论是需要重新适应的本地居民及少数族裔,还是本区居民,对区内设施及社区支持的需求相继大幅增加,惟现有配套及服务能否紧贴响应社区需要是其中一项挑战。

有见及此,太古集团慈善信托基金在其「信望未来」计划下,支持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 联同四间本地社会服务机构,包括:香港圣公会东涌综合服务凝动香港体育基金智乐儿童游乐协会以及小彬纪念基金会,于2020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间携手推动「营造东涌」社区项目,期望透过各项支持方案,鼓励弱势社群助人自助,共建共融社区,营造互信东涌。

计划自2021年4月起踏入第二阶段,进一步扩展机构、学校、企业间相互合作,为东涌基层家庭推出一系列运动、游戏、就业及共融活动。

如欲了解计划详情或精彩活动,请按此浏览!

 

儿童和青年发展

I. 服务项目

EPCLLSU_logo

友书童乐会

 

友书童乐会由Marsh Hong Kong赞助。社联与不同机构合作,透过一系列以趣味学习英语为本的活动,让居住于荃湾和葵青区劏房的儿童有更多机会提高英语能力,并培养他们用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动力。

ProjectFuturemark_logo

立志闯里程 – 启迪及支持青少年发展

 

置地公司伙拍社联携手合作推行「立志闯里程」计划,期望为居住于油尖旺及深水埗区劏房的青少年提供一系列多元化支持活动,扩展他们的视野及生活体验,启迪他们的成长及发展向上流动。

如欲了解计划详情或精彩活动,请按此浏览!

CSY Logo

「社创.社区4.0」

 

由花旗集团基金支持及赞助,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推出全港首个以「社区」为本的中学学界社创比赛—「社创.社区4.0」,将创新及社区需要联系起来。比赛运用「设计思维」框架和社会创新的方法,鼓励学生构思及实践以人为本的创新理念、并结合可行的技术,以助解决已发掘到的社区问题。

「花旗集团-社联大学生社责实践计划」

 

由花旗集团主办及赞助,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办。计划旨在启发本港大学生,于非牟利服务机构透过实习发挥所长,并加强他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意识,培育他们成为更关心社会的人才。

如欲了解计划详情或精彩活动,请按此浏览!

II. 奖学金

Link-University-Scholarship_pic

领展大学生奖学金

 

由领展赞助,社联统筹。项目于2015年推出,透过向家庭三代中首代入读本地大学、表现出色的香港学生提供不设入息审查的奖学金,减低他们接受大学教育时的经济负担。每名得奖者可获两万港元。

按此浏览项目详情。

NTF logo

黄廷方奖学金

 

由黄廷芳慈善基金赞助,社联统筹黄廷芳奖学金以嘉许在学业上表现优异、在课外活动和香港社会服务方面有良好表现且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学生。获提名候选为就读位于屯门、观塘、深水埗、九龙城、油尖旺区中学的中四或中五本地全日制学生。

如欲了解计划详情,请按此浏览!

立志启航及立志飞翔 – 青年奖学金计划

 

社联与关心青年发展的捐款人合力策动「立志启航」青年奖学金计划,旨在鼓励基层年青人建立奋发精神及上游的信心,通过教育及体验式学习扩阔视野,启发无限可能。

如欲了解计划详情或精彩活动,请按此浏览!

人才培育

maxresdefault_logo

社会福利机构创革者培育计划

 

本计划旨在培育机构同工的「织网」及「共创」的能力,以助机构推动内部发展。计划以设计思维为学习框架,每届以不同主题,透过「创革者训练营」及「跨界实习计划」等活动,为机构培育「内部创革者」。

联络

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10楼1002室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